图片说明

足协罚单仍是“拍脑袋”决定

  足协罚单仍是“拍脑袋”决定,恒大无主帅无队长巅峰之战将严重缺乏观赏性

  在所有球迷都沉浸在国足昨夜长沙“抗韩”胜利的喜悦中时,中国足协于今天下午公布了对于上一轮联赛热点争议事件的罚单。最终,上海申花队员秦升因暴力行为,影响恶劣禁赛6个月,孙世林也因为不当行为造成不良影响被禁赛两场,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因不当言论禁止执教一场,并罚款8000块。

  可以发现,足协选择的公布时间可谓内藏玄机,其专门选择了众人正热议国足并为国足的优异表现点赞的时候进行宣布,想必也是希望用国家队少有的带来的正能量,去压制众人对其罚单习惯性的吐槽声音,希望将质疑降至最低。实际上大家可以发现,进入2017赛季后,足协在处理罚单上,确实比过往更谨慎,也更注重外界的声音了。好比之前处罚国安的赵和靖,以及这次处罚孙世林,他们都会先通过媒体抛出“烟雾弹”,看看大家的反应情况。倘若主旋律一致唱反调,足协也会相应进行调整,采纳顺应民意的做法。像之前传这两位球员均传言不需要追加处罚,但最终罚单出来时还是处罚了,正是迎合了更多人的意见。不可否认,愿意听更多人的声音,重视自身的美誉度,不强硬般逆流而上,足协在处理罚单上比之过往,还是有进步的。

  虽说如此,但这种改变实则在笔者看来,仍然不够彻底,仍然有很多改进的地方。毕竟这其中还是有不少罚单开得不合理,开得缺少依据性,很明显仍是某位官员“拍脑地”决定的。此类现象倘若不彻底杜绝,相信足协不可能真正的杜绝质疑声,中国足球亦很难得到真正的持续的进步。

  好比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这个处罚,说实话就有失偏颇,更似“拍脑袋”决定而缺乏细则依据。足协开出的处罚是因不当言论禁止执教一场,并罚款8000块。而在足协章程第83条明确写道,处罚官员及其他人员,禁止进入体育场1场或处至少8000元罚款。随后还有补充说明:前款各项处罚可以独立或合并使用。那么问题来了,足协的罚单并非没有标准,不过明显还不够具体细致,有可操控、可选择的空间,没有明确到细处。就如斯科拉里的情况,具体如何罚,还是看足协官员的心情决定!为什么要并罚?为什么不能只罚钱而不停赛?这一切,实际上都没有解释清楚。

  而因不当言论受罚,也没有具体指明何类言论属于不当,处罚的依据是什么。既然有含糊不清的地方,就不仅会存在可操作的空间,还会误导其他人,导致未来谁也不敢说话,都生怕无端被罚。那么,这样的新闻发布会,还有存在的意义吗?

  另外,从中超大环境上看,这样的处罚也不合乎情理。恒大对上港,斯科拉里较量博阿斯,埃尔克森重回天体……众多看点聚集于一身,充分证明了这场比赛有多么重磅。而在这样一场全国关注的中超焦点大战里,让其中一方主帅及队长双双停赛,毫无疑问会对停赛一方造成严重的影响。即便不考虑其中一队的实际利益受到损失,这样的处罚,也会让比赛顿失观赏性,让对本赛季中超充满热情的观众倍感失望。这对中超联赛的影响力扩大、美誉度增强以及持续的良性发展,没有一点好处!

  罚单已出,不可更改,中超焦点大战,难免有所失色!写下这段文字,只是希望表达大家的心声,毕竟国足在里皮的带领下有起色了,大家同样希望联赛能持续红火,中国足球越来越好。那么未来,希望足协可以不断细化章程准则,少一点“拍脑袋”,多一些倾听,让争议与质疑越来越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4/n484657136.shtml report 1766 足协罚单仍是“拍脑袋”决定,恒大无主帅无队长巅峰之战将严重缺乏观赏性在所有球迷都沉浸在国足昨夜长沙“抗韩”胜利的喜悦中时,中国足协于今天下午公布了对于上一轮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