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无厘头!足协重罚秦升或无法可依,如此足协更难堪

  无厘头!足协重罚秦升或无法可依,如此取悦民心更难堪

  文/他乡故知

  国足主场1-0击败韩国,举国上下一片欢呼,在两国关系如此紧张的关键时刻,没有比中国足球战胜韩国足球更让人痛快的。有网友如此犀利评论:我们不仅经济制裁你,而且要用最烂的项目侮辱你。

  不过,在这个时候,中国足协爆出重量级判罚,此前秦升在比赛中因为恶意犯规,他所在的俱乐部上海申花已经对他痛下杀手,被降级预备队而且仅给开上海市最低工资,此番足协追加处罚决定公布,秦升禁赛中超联赛半年,罚款12万。如此重磅消息,让很多球迷觉得中国足协做得对,可是殊不知,中国足协如此做很可能是一场闹剧。

  根据足协的处罚决定,“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第五十六条、第四十九条之规定,作出如下处罚:一、停止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队球员秦升参加2017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的比赛6个月,时间从2017312日起至2017911日止。二、罚款人民币12万元。

  我们先开看看所说的第56条:

  第五十六条 对球员和他人的不当行为

  任何被处以直接红牌 (或虽未被处以直接红牌,但实施下列行为或与下列行为性质相同的行为)者的以下行为将被处以:

  (一)严重犯规 (特别是野蛮用力)至少停赛或者禁止进入替补席1场,并处罚款至少5000元。

  (二)对对手或他人的非体育道德行为 (指责、辱骂等)至少停赛或者禁止进入替补席2场,并处罚款至少1万元。

  (四)以向对手或他人打手势、吐口水等非道德方式侮辱、侵犯他人的,至少停赛或者禁止进入替补席4场,并处罚款至少 2万元。

  在所谓的第56条中,应该是第(三)条最为适用秦升的犯规行为,也就是至少停赛5场罚款至少2.5万;而通常情况下,不少于5场基本就是5场的意思。

  接在再来看看足协所说的第49条,第四十九条 从重处罚

  被处罚对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从重处罚:

  (一)重复违规违纪。

  (三)对投诉人、证人、执法人员打击报复的。

  (四)提供虚假情况,阻挠调查,贿赂执罚人员等的。

  (五)被追究相应法律责任的。

  (六)俱乐部实际控制人、工作人员、官员等在事件中负主要责任的。

  (七)其他应从重处罚的情形。

  从重处罚情形,由纪律委员会审议认定。

  在第49条中,秦升的犯规可定义在第(二)条,也即是符合纪委委员审议认定,从重处罚。

  也就是说,中国足协综合第56条(三)款和第49条(二)款。

  中国足协对秦升的半年禁赛(中超联赛)从2017年3月12日起至2017年9月11日,期间共有中超联赛22场,也就是说如果赛程没有大的调整,秦升将会被禁赛22场,另外处罚决定中特别突出了中超联赛的禁赛,即对预备队联赛和足协杯等赛事没有影响。

  22场禁赛,恐怕在国内赛场除了终身禁赛之外,也算是极为严重的判罚了,大大超出规定的“不少于5场”的禁赛。这种做法,看似合法但也不乏“收买人心”之嫌。这种处罚规定,纵观世界足坛,也是少之又少。有没有人关注过秦升为什么会如此犯规?仅仅是因为他脾气不好易冲动吗?

  看看俱乐部的处罚,再加上足协的“落井下石”、“痛打落水狗”,其实还是为秦升感到可惜,他的不明智需要付出代价,但不该是全社会的口诛笔伐。罚不是目的,目的是让球员认识到错误,这种所谓的重罚,其实真的起不到好的作用。

  足协这是做给谁看呢,不就是一次犯规吗,停几场也就算了,用得看一棍子打死吗?作为一个30岁左右的球员,停赛半年也基本就废了。中国足协与申花俱乐部联手的闹剧,让一个叫秦升的赶上了,可以说你们的处罚让很多人感到大快人心,可是仔细想想,总归是欠妥。这种无厘头的判罚,还是要减少。

sports.sohu.com true 他乡故知之老纪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4/n484668668.shtml report 3095 无厘头!足协重罚秦升或无法可依,如此取悦民心更难堪文/他乡故知国足主场1-0击败韩国,举国上下一片欢呼,在两国关系如此紧张的关键时刻,没有比中国足球战胜韩国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