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足为何能胜韩国,里皮一语道破,突围路任重道远

根谈 里皮 国足 阅读(0) 评论()

  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队1-0战胜韩国。这不是一场简单的胜利,赢球后几乎举国上下在欢庆。然而有一位非常重要的人却显得十分淡定,正是他的运筹帷幄,智谋韬略让韩国队在长沙收获败仗。他就是中国足球队主教练里皮。

  当于大宝破门,中国队取得一球领先后,全国球迷沸腾了,贺龙体育馆内更是一阵欢呼。助手立马冲过去向里皮寻求拥抱,然而里皮一把推开了助手。他依旧坚定地站在场边,警醒中国队球员,防止在进球后韩国队的疯狂反扑。

  整个90多分钟,里皮都是站在场边指挥,对于一个年近70岁的人来说不是一件易事,里皮的敬业也得到了许多中国球迷的赞许。就在“中韩大赛”前,当球迷以及媒体考虑首发前锋位置的时候,他们猜测首发会从郜林,张玉宁,武磊中产生。然而里皮出乎意料的上了于大宝,而于大宝本场发挥出色,正是凭借他的一粒进球奠定了胜局。

  中场休息后,里皮积极调整,用吴曦换下武磊,随后用防守擅长的尹鸿博换下体力不支的王永珀。第75分钟的时候,里皮又用张玉宁换下于大宝。里皮的排兵布阵思路非常清晰,开场抓住机会疯狂进攻,领先后稳固防守,让中国队笑到了最后。

  赛前里皮就表示,以目前形势对战韩国拿一分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他们无路可退只能全取三分,最终这支国足做到了。但在赛后里皮表示他很不满意球队上半场的表现,里皮说到:“上半场球员们面临着巨大压力,球员们踢得过于保守,畏手畏脚给了韩国队很多机会。”同时,里皮还表示中国队的进步空间还很大,在有限的时间内他们面临着更多的挑战,需要做更多的提高。

  球迷脑海中的国足一直以来都是十分保守,踢得中规中矩,然而不仅进攻打不出来,防守上也常被击溃。不仅球迷失望,就连球员也难以不失望。里皮的话无疑激励了国足球员,让球员找到了更好的方向。

  在战胜韩国后,中国队保留了出线希望,目前中国队在A组积5分排名第五。伊朗积14分领先,韩国10分紧随其后,乌兹别克斯坦9分位列第三,叙利亚8分排第四。

  最后四轮比赛,国足客场挑战伊朗,叙利亚,主场战乌兹别克斯坦,客场再战卡塔尔,对中国队来说是一场艰难的行程。如果国足4战全胜积分将达到17分,至少能排在小组第三,升至第二也有可能。不过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太小,无论怎样,在战胜韩国队后中国球迷给予这支国足新的期望,他们也希望这支队伍越来越好。而对于国足来说,他们的强大之路,任重而道远。

sports.sohu.com true 饶根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4/n484669352.shtml report 1825 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队1-0战胜韩国。这不是一场简单的胜利,赢球后几乎举国上下在欢庆。然而有一位非常重要的人却显得十分淡定,正是他的运筹帷幄,智谋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