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乒乓天才加入日本只为能打球,但他坚决不更名

十点街球 乒乓 阅读(0) 评论()

  韩阳,他曾是中国辽宁队乒乓球运动员,随后脱颖而出选拨进了中国国家队,当时他是青年队中年龄最小的,被很多教练都称作“乒乓届的一个天才”!

  在全国少年比赛中,他击败刘国正连续2年取得“乒协杯”冠军,且与王励勤、马琳一同升入国家一队,不过在国家队的日子里,随着后起之秀的快速成长,本身处于中游的韩阳,渐渐失去了国际比赛的机会,之后在一个偶然的情况下,他去到了日本帮一家公司打联赛

  由于没有日本国籍,比赛时只能打一场,于是2006年,他正式加入了日本国籍,这样不仅可以打联赛,还有机会参加国家赛事;但在日本多年的他,依然没有改名换成日本名,也不学日语,跟教练交流仅仅是几句简单日语,而在同年,他还与相识多年的原北京乒球手陈媛结了婚

  在日本国家队这几年,他为日本夺得了2007年智利公开赛男单冠军,和巴西公开赛男单冠军,而且还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参加北京奥运会!在当时他成为了日本名副其实的一哥

  虽然身在日本,但韩阳依然保持乡音,他的父母也坦言,儿子其实很想为国效力,只可惜国内选手实在太强,能参加国际赛事的屈指可数,韩阳去日本只是想打球而已。

  不过2013年,游子终于归乡,回到辽宁队的他,成为了辽宁女乒的主教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4/n484675789.shtml report 1719 韩阳,他曾是中国辽宁队乒乓球运动员,随后脱颖而出选拨进了中国国家队,当时他是青年队中年龄最小的,被很多教练都称作“乒乓届的一个天才”!在全国少年比赛中,他击败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