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0-3完败!对不起,台球皇帝老矣,不必再去世锦赛找虐了

  

  北京时间3月24日晚,斯诺克元老世锦赛结束半决赛争夺,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台球皇帝”史蒂芬-亨得利遭彼得-莱恩斯3-0零封出局,无缘争夺元老赛冠军同时也丢掉了重返克鲁斯堡的希望。全场比赛,亨得利的单杆最高分仅为32分,虽然几次远台进攻表现不俗,但整体而言还是与职业球员水准相去甚远。同为69年出生的莱恩斯尽管已经丢掉了职业赛资格,但本赛季还是以替补身份参加了多次职业巡回赛,包括在英锦赛爆冷击败卫冕冠军罗伯逊,并最终取得32强的佳绩。

  

  彼得-莱恩斯

  今年的元老赛对冠军球员的奖励除了1万英镑奖金之外,还有一张直通世锦赛资格赛的外卡。外界普遍看好亨得利一举夺魁并创造在退役五年后重返克鲁斯堡的奇迹。皇帝本人也对此表示期待,亨得利在采访中说自己距离克鲁斯堡只有几步之遥,如果真能元老赛夺冠并闯过三轮的世锦赛资格赛,那必然是像洛奇一样的传奇。然而,现实却残酷的反映出皇帝距离克鲁斯堡相差的是千里之遥。

  

  亨得利在首场比赛就赢得相当难看,面对同样打不上职业赛的业余球手埃登-欧文斯,亨得利凭借决胜局正黑球才侥幸过关。到了半决赛,皇帝的全面不足暴露的更加彻底,莱恩斯在前两局几乎没有主动进攻,全部是凭借亨得利的失误上手。亨得利不仅失误多,连续得分能力也今非昔比,屡屡选择保守的老年人打法——打一杆防一杆。

  

  首局比赛,亨得利通过两次上手得到25分,在一次防守时出现低级失误,母球未能碰到目标球被罚分并留给莱恩斯上手机会。莱恩斯的走位也颇为离谱,连蒙带防打进了两套红球后断掉。亨得利之后两次尝试远台进攻均告得手,但都没能连续得分,亨得利仅以35-33领先莱恩斯两分。最后一颗红球的争夺中,亨得利再次尝试远台未能打进目标球并留给莱恩斯机会,后者清至绿球时选择偏保守的防守。

  

  亨得利首局致命失误

  亨得利此后再次出现失误,击打绿球时出现二次碰撞,莱恩斯捡漏清彩球至粉球并超7分。亨得利尝试做斯诺克未果,最终输掉首局。

  第二局,莱恩斯开局后防守大漏,亨得利一杆拿下32分后击打黄球偏出。莱恩斯继续粗糙的走位,仅得6分就陷入被动防守。亨得利多次远台进攻均无功而返,莱恩斯抓住机会继续上手,将比分反超至50-32后打丢红球中袋。台面余下三颗红球和彩球的分布均较为简单。但亨得利还是未能把握住机会,打薄了绿球中袋。

  

  亨得利第二局关键球失误

  莱恩斯此后拼进最后一颗红球并顺利超分,以68-41再胜一局。

  第三局,亨得利在开局后的首杆防守母球撞到红球堆后落入中袋。

  

  亨得利第三局开局防守母球落袋

  莱恩斯手摆球远台进攻命中取得上手,并在没给亨得利上场机会,单杆拿下69分一杆锁定胜局。亨得利走上前与与莱恩斯握手,告别元老赛的同时也彻底断送参加世锦赛资格赛的机会。

  

  史蒂芬-亨得利上一次参加对抗性的比赛是退役后2013年的元老赛,时隔四年,不得不说,廉颇老矣!即使没有莱恩斯的阻挠最终捧得元老赛冠军,亨得利在世锦赛资格赛赛上随便碰到一个TOP64开外的球手都会被虐得不轻。所以,克鲁斯堡不去也罢,一来这些年亨得利自己就不怎么摸球杆,二来他的心思也早不在斯诺克上了。

  

  亨得利在赛前称名宿们练球都很刻苦,“练球房里,丹尼斯-泰勒和克里夫-桑本打得火星四溅,他们是来玩真格的,即便练球都不会打得很友好。丹尼斯得到了一根新球杆,他每天大概要练上八个小时。”亨得利刚出道的时候,那些名宿正处于生涯巅峰期。丹尼斯-泰勒在1985年世锦赛上击败史蒂夫-戴维斯夺冠,创造了迄今为止无人超越的世锦赛收视纪录(英国地区)。

  

  不过对于七届世锦赛冠军来说,练球的时间实在屈指可数。亨得利坦言:“我练得不多,上周我还在中国,所以没什么机会练球。”亨得利本希望通过比赛找手感,并且承认现在打球缺乏自信。“在你年轻的时候,你在场上无所畏惧,只管去击球、进攻,不会考虑太多结果。但随着比赛经验的积累,那些因失误受过的惩罚像伤疤一样跟随着你。那会让你变得不自信。”虽然亨得利表示“希望像骑自行车一样”慢慢好起来,但结果却事与愿违,反倒成了坐过山车,直接坠入谷底。

  半决赛结束后,亨得利连发推特调侃:

  “好吧,能得到单杆30+那很好了。

  “看起来我是骑了坏的自行车。

  “很棒的赛事,已经迫不及待参加明年的元老赛了,而且要正规的练练球才可以。

  

  本届元老赛的决赛将于北京时间今晚(25日)进行,对阵双方是彼得-莱恩斯与52岁的1991年世锦赛冠军约翰-帕洛特,后者捍卫了名宿的尊严,为前世锦赛冠军们守住了一个决赛席位。决赛采用7局4胜制,冠军带走1万英镑奖金和世锦赛资格赛外卡,亚军可拿到3000英镑。巨星在线将对决赛进行直播。

  

  约翰-帕洛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5/n484694129.shtml report 3817 北京时间3月24日晚,斯诺克元老世锦赛结束半决赛争夺,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台球皇帝”史蒂芬-亨得利遭彼得-莱恩斯3-0零封出局,无缘争夺元老赛冠军同时也丢掉了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