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他被伊朗队踢的韧带断裂 再战冤家成国足取分关键

代古龙 曾诚 国足 阅读(0) 评论()

  1:0战胜韩国队的国足将士们来不及享受胜利带来的喜悦,昨日下午他们就已经仓促包机赶往伊朗,准备3月28日下周二对阵伊朗队的12强赛第7轮的比赛,相比老冤家韩国队,伊朗队也是中国足球的多年苦主,而且这个对手比韩国队还要恐怖,对手可是目前亚洲第一,在小组里也是一马当先不败领跑。

  在最新的12强赛上,伊朗队在6场比赛里是取得了4胜2平的不败成绩小组第一,领先优势达到了4分,而他们在自己的2个主场更是全部取胜,直接拿下了卡塔尔和韩国队,中国队要想在客场全身而退绝对是够吃一壶了,而中国队最大的拿分期待或许就是希望曾诚的表现了,而对于曾诚来说,也是绝对渴望在客场拿分,因为首回合的比赛,曾诚在面对伊朗队的比赛就是被对手踢到韧带断裂,最终赛季报销。

  2016年9月6日,中国队在主场迎来12强赛第2轮的比赛,对手是伊朗队,首轮客场输给韩国队后,本场比赛中国队渴望主场拿下伊朗队,然而在比赛仅仅第5分钟,中国队就收获了灾难的结局:伊朗队的11号阿米里反击冲入禁区,在已经没有机会拿到皮球情况下却没有收脚,而是直接冲撞门将曾诚,结果这个动作直接导致了曾诚受伤,可以说是赤裸裸的下黑脚。踢了5分钟后实在无法坚持,曾诚还是被换下场送往医院,经过拍片检查之后被确定为后交叉韧带断裂,至少需要2个月时间,也是直接宣布曾诚2016赛季剩余比赛报销。

  可以说曾诚的受伤成为了恒大队和国家队的最大损失,虽然恒大队在联赛和足协杯最终都夺魁,然而国家队就没有这么好运气了,随后的几轮比赛里,因为门将这个位置曾诚的伤退,对叙利亚的比赛,顾超出击失误主场被对手1:0击败,客战乌兹别克斯坦队被2:0击败,试想一下:如果没有伊朗球员那记飞腿,有健康的曾诚守门,中国队会有现在这样的糟糕局面吗?

  然而一切没有如果,球场上就是这样,受伤总是难以预测的,要做到的就是积极恢复养病,曾诚随后进行了积极的养伤,在11月份后伤愈归来开始恢复训练,更是无悬念的夺得了20016赛季的中超最佳守门员奖项,在2017的新年更是入选了国足集训大名单,并且在新赛季继续坐稳了主力门将位置。

  新的2017赛季曾诚带领恒大队目标是冲击四冠王,在超级杯上的第一个冠军争夺上,他帮助球队1:0击败江苏苏宁夺魁,虽然目前恒大丢了6个球了,但是在目前这支恒大队的防线支离破碎的时候,曾诚成为球队最稳定的一环,没有曾诚,新赛季7场比赛或许不会是4胜2平1负的成绩了。

  而在前天晚上对阵韩国队的比赛,曾诚在去年面对伊朗队的比赛受伤下场后,是他时隔198天后再一次站在了12强赛的赛场上,而他也用自己精彩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国家队一号门将的殊荣,韩国队全场12次射门5次射正,最终没有取得一个进球,下半场第75分钟和87分钟韩国队的两记最有威胁的射门,都被曾诚神之扑出,这一夜晚,曾诚用优越的表现告诉广大国足球迷:自己王者归来。

  3月28日客场再一次对阵伊朗队,对于曾诚来说,绝对是充满回忆的对手,去年的首回合交锋,他被对手踢到韧带断裂赛季报销,新的赛季,他要继续扛着中国足球进军世界杯的梦想前进,而伊朗队这个对手比韩国队更加恐怖,中国队要想全身而退,曾诚会成为球队的取分关键。我们也是祝福曾诚一定要注意对手的黑脚,保持健康身体。

  (代古龙)

sports.sohu.com true 代古龙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5/n484701372.shtml report 3748 1:0战胜韩国队的国足将士们来不及享受胜利带来的喜悦,昨日下午他们就已经仓促包机赶往伊朗,准备3月28日下周二对阵伊朗队的12强赛第7轮的比赛,相比老冤家韩国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