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詹姆斯幸运身处东部!骑士斗西部八强只有被揍命

  一个又老又口水的问题:如果詹姆斯的球队在东部,他还能取得如今的成就吗?这个问题永远不会有确切答案,但是,从本赛季骑士的表现来看,他们对阵西部球队、特别是西部强队的战绩,非常糟糕。

  骑士本赛季对阵西部前八球队具体战绩为:对勇士1胜1负;对马刺0胜1负;对火箭1胜1负;对爵士1胜1负;对快船0胜2负;对灰熊1胜1负;对雷霆1胜1负;对掘金1胜1负。一共15场比赛,骑士6胜9负,其中7个客场全部输球。骑士本赛季还有一次客场挑战马刺的比赛,看样子也是凶多吉少。

  卫冕冠军面对西部强队的时候竟然如此不堪一击!甚至在客场面对鹈鹕、开拓者、小牛这种西部非季后赛球队的时候,骑士都没能拿到胜利。在所有对阵西部球队的比赛中,骑士取得16胜13负,这一战绩和凯尔特人、猛龙是一样的,但不如奇才目前的16胜10负。

  而从比赛上看,骑士对阵西部八强的数据更是寒碜得不行(hoopsstats网站提供):球队15场比赛的进攻效率仅为108.0,排在全联盟第25位;效率溢出值-18.6,排在全联盟第23位。这一数据在整个东部仅排在倒数第5位,只有76人、活塞、魔术、篮网比他们更差。

  这样的表现让人不得不怀疑,骑士本赛季确实只是一支伪强队。从薪资开始上看,他们1.30亿的开支排在全联盟之首,有5名球员都拿到了1200万以上的年薪,还包括了一个全联盟薪资最高的詹姆斯。球队目前只拿到了46胜24负的战绩,在东部还能勉强以一个胜场的优势领先凯尔特人,但是在西部,球队就只能排在第4位而已。

  再看看西部球队对阵东部的战绩:勇士24胜5负,马刺23胜5负,火箭、爵士、快船都是19胜10负,都比东部强队对阵西部强很多。这也客观说明,本赛季西强东弱的格局并没有真正变化。

  骑士本赛季的伤病确实是个问题,乐福、JR都有长时间缺阵的记录。但作为卫冕冠军,伤了两个主力就令战斗力丧失这么多,阵容深度令人表示怀疑。假如骑士真的身处西部,每年都要和同区球队打52场,那么,球队还能保持这样的胜率吗?

  所以说,詹姆斯确实占了一部分赛区的便宜。如今对他和骑士而言,最重要的还是把新阵容磨合好,还有20多天,季后赛就要开始了。真正的战斗开始了。

sports.sohu.com true 何氏佬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5/n484702763.shtml report 1625 一个又老又口水的问题:如果詹姆斯的球队在东部,他还能取得如今的成就吗?这个问题永远不会有确切答案,但是,从本赛季骑士的表现来看,他们对阵西部球队、特别是西部强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