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伊涅斯塔留力战伊朗 最强魔翼成国足抗伊奇兵

  对于中国队来说,下周二在12强赛第7轮对阵伊朗队的比赛绝对不是一场轻易就能逃脱的比赛,对手非常强大,亚洲排位第一,而且12强赛6场比赛以来,4胜2平处于不败的地步。对于刚刚跟韩国队经历了疯狂的90分钟大战后的中国队来说,球队的大部分主力肯定是身心具疲,此时此刻,面对韩国队的比赛没有登场的球员或许会成为最大的拿分寄托,而首当其冲的就是曹赟定。

  对于曹赟定来说,2016年是他收获的季节,赛季出场29次贡献了4个进球和9次助攻,是球队取得中超第4名拿下亚冠资格的重大功臣。他在左路的表演成为球迷最喜欢看到的一道风景线,也在中超颁奖典礼上收获了球迷选出来的最受欢迎本土球员,而他的队友莫雷诺更是赞扬他为申花队的伊涅斯塔,可见曹赟定的能力之强。

  因为自己的优秀表现,曹赟定也是成为网络上被球迷无数次请愿进国家队的人,但是他却被高洪波直接无视,然而随着高洪波12强赛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下课后,里皮接管了中国国家队,曹赟定随后也是不负众望,依靠自己的优异表现,在中国队12强赛上对阵卡塔尔的比赛被里皮招入国家队,迎来了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

  主场对阵卡塔尔的比赛,中国队0:0跟对手握手言和,手握了难堪的1分,但是曹赟定的表现却征服了挑剔的中国球迷,他在左路的进攻成为中国队的一大利剑,刀刀刺向对手的心脏,随后的中国杯上,他也是再次被国家队选中,在面对冰岛队的比赛首发登场,场上威力丝毫没有减弱。

  新一轮的国家队比赛日,曹赟定没有任何悬念的再一次被里皮招入到了国家队备战12强赛对阵韩国队和伊朗队的比赛,但是3月23日晚上对阵韩国队的比赛,广大球迷时刻惦记的曹赟定最终没有获得出场机会,里皮将三个换人名额给了吴曦、尹鸿博、张玉宁,不能目睹曹赟定在左路走廊的表现,也是成为广大球迷的一大遗憾。

  然而,对于国足球迷和申花球迷来说,似乎不需要多担心,因为客场面对伊朗队的比赛,中国队应该会进行阵型变动及战术改变,首先是考虑主力球员体力的问题,面对韩国队的比赛已经进行了90分钟的大体力拼抢,其次是战术问题,客战伊朗队,目标是保1争3,那么球队将以防守反击为主,上半场肯定是一场消耗战,而下半场才会是刺刀见红的斗争。

  此时此刻,不管是防守反击的战术要求还是下半场拼刺刀上的较量,中国队都需要技术和速度并存以及心态强大的球员,而国足最强左路尖刀魔翼曹赟定绝对是首选之人。曹赟定有速度、有技术而且擅长打硬战,舞台越大就越有亮点,面对卡塔尔的比赛,他跟姜志鹏打造的左路走廊至今让球迷无法忘怀,对阵冰岛的比赛更是成为球队进攻的首选。

  所以,可以预计,客场面对伊朗的比赛,里皮先生会将曹赟定视为一枚重要的奇兵,他会是中国队实现保1争3目标的关键所在,我们也是期待曹赟定用优越的表现回报教练的信任,带领中国队在冲击世界杯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代古龙)

sports.sohu.com true 代古龙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5/n484702775.shtml report 2964 对于中国队来说,下周二在12强赛第7轮对阵伊朗队的比赛绝对不是一场轻易就能逃脱的比赛,对手非常强大,亚洲排位第一,而且12强赛6场比赛以来,4胜2平处于不败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