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相比近年总决赛,新粤争霸时球迷只会玩“小儿科”

老狼侃球 广东 阅读(0) 评论()

  历史总会有许多的机缘巧合,时隔六年之后,新粤再次相遇在CBA总决赛。曾经的新粤争霸时期,恰似针尖对麦芒,又如火星撞地球;没有盘外招术,罕有外因相扰;赢者磊落,输者服气;在CBA的历史交锋史上,新疆队和广东队,就象《亮剑》中的李云龙和楚云飞,战场上刺刀见血,战场下英雄相惜……

  新粤争霸时期,宏远就象是横亘在新疆队面前一座巨大山巅,无论怎样努力,就是无法跨越。还记得那年总决赛,李春江率队在红山再下一城,哨响曲终人散,曾经山呼海啸般的红山体育馆,此时已万籁俱静,看台上滞留的球迷已廖廖无几。此时,李春江和一工作人员从球场中央穿过,心情大好的李指导一边大摇大摇的走着,一边掏出了香烟准备点上,“李春红,场馆严禁吸烟!”,不知哪位球迷在看台上大嚎了一声,李指导显然是被这突如其来的喊声镇住,他先是止步冲那边诡异一笑,转而很乖巧的将香烟揣回兜里。若干年后,每每想起当年这个花絮,都会忍俊不禁的笑出声来……

  2010-2011赛季,最后那年的新粤总决赛,新疆队大比分2:0领先,一切看上去是那么美好,圆梦似乎就在眼前。红山体育馆总决赛的现场,可谓是场场爆满。西北人比较实诚,永远不会喊一些过分的言语,整场都是扯着嗓子喊“加油”“防守”之类的口号,顶多偶尔冒出一句长调“黑哨啊……”,仅此而已。每当新疆队打出好球,现场观众总是一边欢呼,一边用双脚把楼板跺的山响,以至于现场主持一遍又一遍的提醒:“观众朋友们,为了您的安全,请不要蹬踏楼板”。遗憾的是,新疆队最终还是被广东队实现大逆转,无缘当年的总冠军。

  与近几年总决赛的各种不合谐氛围相比,“新粤争霸”时期,当时新粤两地的球迷相对要斯文得多,尽管期间也发生过类似如摇晃篮架、激光笔之类的花絮,但大都是极个别的个人行为,两地球迷整体上是相安无事。那时新浪有一个CBA硝烟论坛,双方比赛中遇到点小风波,两地球迷顶多是云集在那里打打嘴仗,由于广东球迷人多势广,大多是势微力单的新疆球迷败下阵来,因为好不容易折腾个“马甲”,通常是被粤迷一哄而上,不一会便被他们扣分扣得只剩下个“裤衩”。

  当时,新疆球迷一度觉得广东球迷有些跋扈,但如今再看看近年总决赛期间,那万人齐刷刷的京骂声,球员和球迷大打出手所整出来的奇葩事,再想想那些“有利”、“上腿”之类的古怪名词,双方球迷这才陡然发现,原来新疆球迷素质还不错,广东球迷其实也蛮可爱的。如今回想起来,那时的新粤两地球迷,玩的顶多只能算“小儿科”了……

  时光荏苒,弹指间六年光阴过去了,如今新粤再次会师总决赛,而一切早以物是人非。广东已不再是当年的广东,李春江远走浙江广厦,“789组合”只有朱八仍在坚守阵地;新疆也不再是当年的新疆,蒋老爷子告老还乡,“三剑客”和大巴早已远离赛场。一切都变了,而唯一不变的,是新粤两队英雄相惜的情怀……

  正因为有了新粤争霸时代,广东才逐渐彰显王者风番,新疆才有了如今强壮的身躯。时隔六年两位优秀对手再次相遇总决赛,挺好!如其说这是命运的安排,不如说这是双方的福分。老伙计们,请各自再放马过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5/n484702790.shtml report 2066 历史总会有许多的机缘巧合,时隔六年之后,新粤再次相遇在CBA总决赛。曾经的新粤争霸时期,恰似针尖对麦芒,又如火星撞地球;没有盘外招术,罕有外因相扰;赢者磊落,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