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23岁散打冠军惨死在黑拳下,去世后家中仍欠债

  在中国拳击界,最为人们熟悉的当之无愧是邹市明。的确,邹市明连续夺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两届男子拳击的奥运金牌,在2016年成功摘得WBO112磅世界拳王金腰带,职业生涯辉煌巅峰!然而,并不是所有的拳击手都像邹市明这样获得冠军走向人生职业巅峰的。

  拳击运动如今已经逐渐商业化,拳击比赛也慢慢走向正轨,许多拳击手也依靠这门运动来赚钱维持生计。但是1988年10月出生的上官鹏飞也投入到这项运动中,曾经夺得国内散打冠军却因为这项运动把生命停留在了23岁。

  上官鹏飞出生于河南的一个农村家庭,从小就对少林武僧的少林功夫十分憧憬。后来他为了向往的理想考入了武校,凭借自己的努力打进河南省队。为了自己从小的梦想,他训练十分刻苦,终于2008年有机会施展自己的功夫和能力,获得全国武术馆的70kg级冠军,从此名声大噪。

  在2009年,上官鹏飞在中国武术散打联赛75公斤级战胜董传超获冠军,一时闻名远播。第二年,在第五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上,他又获得季军。

  2011年10月31号,上官鹏飞在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的80公斤级半决赛对战武警队的崔飞。崔飞在第二回合中使用拳击比赛中明令禁止的动作,连续使用摆拳从背后击打到上官鹏飞的后脑,上官鹏飞被这种黑拳打晕在擂台上后,顿时不省人事。在紧急抢救后上官鹏飞才缓了过来,但却只有自主心跳,脑部没有任何反应几乎死亡。

  上官鹏飞之后入院了,但并没有好转。就在即将转院治疗却面临高额的费用时,赛事主办方负责人告诉家属,上官鹏飞的情况转院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与其转院包机的40万费用与治疗费用,不如留给他的父母过好后半生”。一个月后,为了那一场奖金只有4000元的比赛,上官鹏飞不幸去世了。他的女朋友悲痛欲绝,多次哭的晕倒在地。

  上官鹏飞出生在家境贫寒的家庭,父亲一直在煤矿打工赚钱养家。上官鹏飞去世之后,家中剩下整日以泪洗脸的年迈父母,还欠了奖金两万元的外债,令人多么的心痛。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情怀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5/n484703280.shtml report 1845 在中国拳击界,最为人们熟悉的当之无愧是邹市明。的确,邹市明连续夺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两届男子拳击的奥运金牌,在2016年成功摘得WB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