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拳击在亚洲地位曝光,张君龙称霸重量级赢尊严

拳击时空 阅读(0) 评论()

  前不久,有着“拳击圣经”赞誉的美国《拳台》杂志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最强拳王P4P榜单,33岁的“上帝之子”安德烈·沃德首次加冕P4P之王宝座,成为继罗伊·琼斯和梅威瑟之后又一位统治整个拳坛的鬼才拳王。而在《拳台》杂志之后,世界权威拳击数据媒体BoxRec随即公布了亚洲所有级别职业拳手的最新排行榜,其中“龙王”张君龙继续高居重量级榜首,而他也是目前中国拳手中在各自相应级别最具统治力的一个。

  BoxRec是由英国一位著名的系统分析师所创立,经过近20年的不懈发展后,如今已成为全世界被访问次数最多的拳击数据类媒体,每天都有数十万人登陆查阅。BoxRec包罗万象、覆盖性极强,不仅涵盖了职业拳手的基本资料、战绩、排名、过往每一场比赛赛果以及业余拳击履历等方方面面,还有推广人、经纪人、教练和各国特邀拳击专栏作家等介绍,此外BoxRec还有一套自身的排名和积分统计算法,被视为职业拳击解决争议的最佳参考。

  随着职业拳击的不断发展和进化,目前从迷你轻量级到重量级共被划分17个级别,体重最轻的为105磅,而重量级的体重要求为200磅以上的开放空间。根据BoxRec公布的排名显示,目前中国两位小级别代表人物邹市明和熊朝忠在各自所处的112磅和105磅,排名分列亚洲第9和第10位;在二者之间的108磅轻蝇量级,中国无人跻身亚洲前100;在115磅的超蝇量级,中国香港拳手曹星如排名亚洲第9;在118磅最轻量级至126磅羽量级,中国在亚洲排名最高为第24位;而从130磅超羽量级到168磅超中量级这7个级别中,中国排名最高的为亚洲第7;而在轻重量级、次重量级和重量级这三个公认的大级别中,中国有两人占据着头名,一位是内蒙古选手孟繁龙,另一位则是长期统治亚洲重量级顶端的张君龙,其中张君龙再次高居亚洲第一的结果完全在铁杆拳迷的预期之中。

  作为WBA大洋洲现役冠军、首位杀入四大组织重量级世界前15的黄种人,张君龙目前持有15战全胜15场KO对手的恐怖战果,他的出现改变了国人长期以来对中国拳击的误区——在大约20年前,职业拳击刚刚在中国兴起,但根基并不牢固,曾被看做“小众运动”,受众群体数量远不如三大球、乒乓球和羽毛球,国人对职业拳击的印象仅停留在美国的泰森、霍利菲尔德、阿里等人,后来才认识了中国的小级别拳手邹市明和熊朝忠,并误以为中国只能盛产小级别,大级别根本出不了人才,而直至张君龙凭借排山倒海的重拳闪耀职业赛场,才逐渐扭转了国人对中国拳击的“误解”,并将目光转移到了最具看点的重量级之上。

  身为前中国国家拳击队主力成员,张君龙曾在体制内各项赛事上奉献了诸多精彩击倒,拳风干净利落,从不拖泥带水,还被誉为九运会的“击倒王”。自2012年转入职业拳坛后,张君龙秉承了这样的优良特质,在恩师霍利菲尔德等名教头的悉心指导下,修正打法的同时进一步提升速度,为适应职业拳击的对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张君龙面对了多位世界级悍将的挑战,在与各种风格对手的博弈中,张君龙凭借一击毙命的后手重炮KO了无数强敌,如今已连续10个月跻身世界前15,开创了中国拳击的崭新历史。眼下,这位荣誉等身的山东汉子还将目标放得更远、更宽,不仅决心要向重量级世界冠军王位发起挑战,还计划推出一档拳击品牌赛事,意在让更多的人关注拳击、热爱拳击、投身拳击。“拳击是我毕生的事业,没有祖国的培养就没有今天的张君龙,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心和鼓励。随着国策的持续倾斜,中国拳击会进一步取得长足的大发展,希望中国的每位拳击人都能携手共筑美好的明天。”

sports.sohu.com true 拳击时空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5/n484703317.shtml report 3827 前不久,有着“拳击圣经”赞誉的美国《拳台》杂志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最强拳王P4P榜单,33岁的“上帝之子”安德烈·沃德首次加冕P4P之王宝座,成为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