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9岁奥运冠军衣锦还乡,郎平曾力排众议保她上里约

  近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成员、中国女排主攻接应龚翔宇回到了家乡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受邀参观访问了响水中学,受到师生们的夹道欢迎。在学校大会堂,龚翔宇做了报告,与家乡的师生分享了她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

  在2015-201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效力于江苏队的龚翔宇表现出很强大的实力,无论发球还是拦网都有着攻守兼备的能力,于是被教练组由国青队越级调进国家队。在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龚翔宇更是发挥出无人可挡的气势了强大得分能力,帮助中国女排在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夺得3连胜夺冠!

  凭借这次世界杯的夺冠,龚翔宇被破格选入了里约奥运大名单。郎平力排众议弃,顶住压力弃选曾春蕾而选择龚翔宇,她说出自己的看法。

  “曾春蕾肯定是强于龚翔宇的,而且是参加过奥运会,是上一届世界杯的队长。但考虑到即将面对的都是欧洲的强队,特别是美国、巴西这些强队,我们看上的是龚翔宇的网上(斜网强攻)进攻强度,要比曾春蕾强。虽然小将龚翔宇弱在经验上,而且我们也不知道她的发挥如何,所以要赌一把,也为中国女排将来的发展储备经验人才。”

  2016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决赛3-1逆转塞尔维亚,是个12年历史上第三次获得奥运冠军,第九次拿到世界三大赛冠军。凭借世界杯和奥运会接连夺冠,中国女排重登世界第一的宝座。年仅19岁的龚翔宇在里约奥运会中担任主力接应,在比赛中表现十分出色,帮助中国女排夺得这枚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奥运金牌!证明郎平慧眼识人。

  在今年不久前刚刚结束的全国排球职业联赛,历经五个月的比赛,龚翔宇效力的江苏女排3-1力克浙江取得决赛的胜利,总比分3-1击败浙江,首次获得女排联赛冠军。江苏队参加联赛21年,5次冲击冠军,4次功败垂成,这次终于开创历史夺得首冠,龚翔宇作为主力阵容队员之一,是江苏队夺得冠军的重要因素。

  如今,龚翔宇衣锦还乡,职业生涯取得奥运冠军已经是很大的成就,但她还未满20岁,未来的发展空间还非常的广阔。期待她继续努力,将来为中国女排创造更多的辉煌历史!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情怀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5/n484708700.shtml report 2508 近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成员、中国女排主攻接应龚翔宇回到了家乡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受邀参观访问了响水中学,受到师生们的夹道欢迎。在学校大会堂,龚翔宇做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