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哈登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17助攻定胜负乾坤 鹈鹕主帅赛前已预感失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3月25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迎战新奥尔良鹈鹕。全场打完,火箭117-107擒下鹈鹕,取得赛季第50场胜利。

  此役,哈登出战38分钟,24投12中,三分12中5,罚球11中9,得到38分7篮板17助攻,成为火箭赢球的大英雄。

  上周客战鹈鹕,哈登轰出41分14篮板11助攻的华丽三双,却无法帮助火箭赢球。那个夜晚,除了大胡子,火箭其他4名先发的得分,竟然全是个位数。

  一周过去了,期间,火箭获得了难得的3天休息时间,再战鹈鹕时,他们已经全员健康且体能充沛了。

  只是,休息的副作用却在首节显现出来。尽管,火箭众将开场后不知疲倦的奔跑。但全队的投射手感,却有些生疏。在开场一波9-0的高潮后,火箭的进攻突然断电,防守端,全队也显得心不在焉。

  但当所有人都哑火的时候,哈登却保持着一如既往的冷静。开场后,他努力通过传球带动队友得分。可一旦队友命中率失常,哈登也会迅速转换模式,用个人进攻去打击对手。坦白说,此役,鹈鹕的攻击效率极高,尤其在外线,除了常规的火力之外,考辛斯连续命中三分球,更是让休城猝不及防。

  幸好,哈登状态不错,本节后段,是他连续迎着防守,命中高难度三分球,也是靠着他单节的17分,火箭在首节结束的时候,才能勉强将分差咬住。

  不过,吸取了上场球教训,哈登此后放缓了个人进攻的频率,重新做起传球手。大胡子清楚,面对鹈鹕这样一个拥有双塔,内外结合,十分难缠的对手,他需要火箭队友的支持。

  而从次节开始,在哈登的引导下,火箭其他角色球员陆续发挥了。内线,卡佩拉和内内机警的走位,随时做好挡拆后冲击篮筐的准备。而在外线,安德森和贝弗利等人也调整准星,努力将哈登输送的炮弹,射向鹈鹕的命门。

  末节,火箭除了哈登之外,已经有5人得分上双,且在不疾不徐间,火箭也逐渐反超了比分。今天比赛之前,鹈鹕主帅金特里曾表示,当遇上哈登助攻15+的夜晚,火箭就很难阻挡了。

  但这场球,哈登的助攻数偏偏就超过了15次,而随着他在最后时刻命中三分,火箭彻底锁定胜局。金特里明知哈登的厉害,却拿不出办法限制,在巨星定律面前,他和鹈鹕全队的努力,显得格外苍白。(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5/n484712769.shtml report 2120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3月25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迎战新奥尔良鹈鹕。全场打完,火箭117-10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