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这个单场70分的小子,说他见过凌晨四点的菲尼克斯

24秒篮球 科比 阅读(0) 评论()

  今天,凯尔特人TD北案花园球馆有一位神兵天降,太阳队年仅20岁的后卫德文·布克全场38投21中砍下70分!

  70分创下了布克个人生涯得分新高,同时布克打破了TD花园对手得分记录、太阳队史得分记录,也是NBA历史最年轻的60、70分先生。

  此役过后,20岁的布克成为了历史上第六位单场70+的球员,此前只有张伯伦、科比、大卫·罗宾逊、大卫·汤普森、埃尔金·贝勒这几位大神曾完成过此神迹。布克思议啊!

  13顺位、198的身高、职业球员的父亲,外表俊朗,得分爆发力强,同样从替补打起,同样犀利的跳投,德文·布克与科比有太多相似,这也是人们一直拿他与科比做比较的原因。

  科比的伟大来源于勤奋,洛杉矶凌晨四点钟的太阳是科比辛勤付出的见证,在前人光辉的照耀下,菲尼克斯新星德文·布克正在沿着偶像的足迹前进。

  你见过凌晨四点钟的菲尼克斯吗?

  “是的,我和父亲在凌晨四点就会来到菲尼克斯海滩训练”,布克回答。

  2014年,布克进入肯塔基大学,在他唯一的大学赛季中,场均10分2篮板并不出彩,但41.1%的三分命中率却让他与众不同。在2015年NBA选秀中,太阳队在13顺位将他摘走,看中的就是他出色的投射能力。

  但当时的太阳后场有布莱德索和奈特坐镇,布克并没有出头的机会。在为太阳效力的前十场比赛中,布克只能贡献4.9分,场均上场10.2分钟。

  不过,是金子总会发光

  2015年12月下旬布莱德索受伤,布克被顶上首发,这个联盟里年龄最小的孩子开启了不可思议的得分表演。对阵步行者砍下32分,成为第一个拿到30分的2015届新秀。

  背靠背打马刺,布克再得24分,成为杜兰特之后又一位在不足20岁得情况下,连续两场比赛得到56+的球员。

  2016年3月11日对阵掘金,布克赛季第四次得分30+,让他成为历史上第四位20岁一下完成此成就的球员……

  整个15-16赛季,布克在27.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场均得到13.8分2.5篮板2.6助攻,顺利入选最佳新秀第一阵。

  在回望自己的首个赛季时,布克说道:“在刚开始的时候,我根本打不上球,当时我很沮丧,但你永远不不知道生活会发生什么,伤病——很不幸布莱德索受伤了,但那的确给了我机会”。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幸运女神也总眷顾更努力的孩子。

  伴随着出色的表现,各路褒奖纷沓而至,詹姆斯和韦德均对布克不吝赞美之词。

  而科比更是在湖人与太阳的比赛后与他进行亲密交流,送上自己的签名球鞋的同时,还附上一句:“去成为传奇”。

  当时的布克只是一名新秀,能受到科比如此礼遇,除了是肯定,也是无上的荣耀

  谈及此事,布克说:“我视他(科比)为偶像,能得到他的肯定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我知道他在我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也许不能跟他一样伟大,但我正走在正确的路上,我会努力前进”。

  由于布克出色的三分手感,和强大的投篮自信,很多人把克莱·汤普森当成他的模板,称他为“小克莱”。

  但布克并不这样认为,他说:“克莱有全面的技巧,但他相当一部分得分来自于三分,而我在各个方面都挺好,从小我就接受我爸的训练,他教我运球、传球、投篮的基本功,所以我不是一招鲜”。

  显然布克有更远大的目标,而不仅仅是一位出色的三分手,如果你对他了解的足够多,你会发现,他的目标是成为像科比那样伟大的球员

  但科比神一般的光芒,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触及的,即便他已经完成了一些不可思议的成就。追赶偶像的旅程注定漫长而艰辛,但布克已经上路。未来,更多的机会等着他创造,更多的挑战等着他征服,菲尼克斯凌晨四点的太阳会为他照亮前行的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5/n484713030.shtml report 3228 今天,凯尔特人TD北案花园球馆有一位神兵天降,太阳队年仅20岁的后卫德文·布克全场38投21中砍下70分!70分创下了布克个人生涯得分新高,同时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