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跑步时大腿、小腿和脚趾抽筋,怎样快速缓解?

FUN RUN 跑步 阅读(0) 评论()

  1、脚趾抽筋

  以左侧为例,握住左侧抽筋的脚趾。呼气时,双手向上发力使脚趾尽量离开地面,并保持足跟与地面的接触;

  注意要点:双手向上发力时保持足跟与地面接触;每次呼气时,进一步拉伸。每次拉伸10~15秒,重复4~5次。正确的练习感觉为:脚趾及小腿后部有明显拉伸感。

  2、小腿抽筋

  两臂分开,按在墙上。两腿分开,抽筋的腿在后;前腿弯曲,后腿伸直,两脚均伸直向前;后脚跟放在地上;感觉到小腿肌肉有拉伸感,保持15~30秒;换腿。

  注意要点:左腿始终保持伸直状态;每次呼气时,进一步拉伸。每次拉伸10~15秒,重复4~5次。正确的练习感觉为:小腿后部有明显拉伸感。

  3、大腿抽筋

  大腿后侧:感受大腿后侧有拉伸感,保持15~30秒。

  大腿前侧:左侧为例,用左手抓住左脚,膝盖尽量并拢;然后将脚尽量拉向臀部,这样你的大腿前方的肌肉就会有拉伸感了,有感觉后要保持15-30秒左右,左右腿轮转着拉伸。

  注意要点:每次呼气时,进一步拉伸;每次拉伸10~15秒,重复4~5次。正确的练习感觉为:大腿前肌群有明显拉伸感。

sports.sohu.com true FUN RUN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5/n484716199.shtml report 1406 1、脚趾抽筋以左侧为例,握住左侧抽筋的脚趾。呼气时,双手向上发力使脚趾尽量离开地面,并保持足跟与地面的接触;注意要点:双手向上发力时保持足跟与地面接触;每次呼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