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7年959次扣篮!格里芬从飞船变翻斗车,毁于3件事

  作为2009年的选秀状元,格里芬也算是近年状元里出类拔萃的一个了,但是伤病和各方面的原因依然禁锢了格里芬,在过去的几年中这个联盟中飞天遁地的大前锋,虽然依然是才华横溢,但是已经慢慢在他身上感受到了到了上限,已经28岁的格林芬已经打了7个赛季,却始终看不到突破口,他就像一架宇宙飞船,看似华丽却实际上已经提前着陆,变成了一个折翼的卡车!现在看,3件事情毁掉了本可能成大器的格里芬:伤病,境遇还有情商!

  伤病,或许始终让格里芬感到恐慌,在赛季已经进行到了收官阶段的时候,格里芬只是打了51场比赛,因为伤病他再次缺席了四分之一的比赛。实际上上赛季如果不是因为格里芬的受伤报销,快船也不会遭遇打击在季后赛折戟沉沙,上赛季,格里芬仅仅打了35场比赛。再之前,格里芬在2014-2015赛季打了67场比赛,最近三年,格里芬已经不是那个无所不能的“飞船”了!

  我们将时针播回到格林芬刚进入联盟的日子,虽然在第一年格里芬因伤直接赛季报销让他的生涯起步就蒙上了阴影,但是格里芬真正进入NBA之后是以横空出世的姿态降世联盟的。他在首个赛季也就是2010-2011赛季,就以单赛季214次扣篮仅次于霍华德,排名联盟第二,当时格里芬被视作是雨人和马龙的升级合体,勇不可当。那一年格里芬拿下22.5分12.1个篮板,在现在看来那简直就是新秀巅峰的代表作,而且那一年格里芬打满了82场比赛,前途不可限量。

  2011-2012赛季,格里芬20分10.9个篮板,虽然数据下滑但是状态依然神勇,特别是在扣篮这个领域,格里芬被视作是卡特之后最完美的飞行者,这个赛季格里芬一共192次扣篮看领衔全联盟排名第一,他的死亡隔扣名单开始成为了联盟的一大奇景,那个时候,每场比赛球迷都翘首以盼,拿着笔记下格林芬死亡之扣名单下的刀下亡魂,格里芬在此时已经用飞行征服了整个联盟,用现在的标准看,去年库里的三分影响力,在当时都不如格里芬的飞行更让人疯狂!

  2012-2013赛季格林芬场均18分8.3篮板陷入生涯低谷,但是他的扣篮却迎来巅峰,当赛季一共扣篮202次依然联盟第一,不过一方面格里芬的飞行让人痴迷,另一方他的技术水准的停滞和成绩的下滑让人开始慢慢对他产生了怀疑——他还能飞多久?这之后格里芬自己也开始意识到,扣篮只是炫技,并非长治久安。在2013-2014赛季格里芬扣篮骤降到176次变成联盟第四,但是数据却变成了24分9.5篮板3.9次助攻,开始朝着全面发展。

  不过从天赋转型到技术型大前锋之后,格里芬之前过度的透支身体天赋也导致了很多伤病隐患。伤病其实一直没有远离格里芬,格里芬因左腿股四头肌伤势赛季报销之前,医生早就警告过他应该提前赛季报销养伤,但是格里芬为了不耽误球队的季后赛之旅,选择不动手术。当然格里芬的情商也出现了极大的波动,上赛季他竟然与球队装备经理大打出手,并且导致右手骨折!

  快船与开拓者队的季后赛首轮第4场,格里芬的左腿股四头肌伤势复发,随即报销。在2014-2015赛季格里芬才84次扣篮,2016赛季扣了36次,本赛季至今格里芬才扣了55次,平均一场一次,他的天赋和能量,正如他的扣篮一样,逐年递减,在洛杉矶这个地方的境遇和环境,也让格里芬的命途发生了改变。

  如今已经是格里芬的第7年,他身上那种高不成低不就的感觉却越来越强烈,你不能说他不是巨星,可却又不是能够独当一面的帅才,没有一个完美的定位和前景,慢慢成为巨星中的鸡肋,这才是让人为格里芬感到最忧伤的地方!

sports.sohu.com true MR.韩少' S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5/n484717216.shtml report 3990 作为2009年的选秀状元,格里芬也算是近年状元里出类拔萃的一个了,但是伤病和各方面的原因依然禁锢了格里芬,在过去的几年中这个联盟中飞天遁地的大前锋,虽然依然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