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蔡振华为国足赢韩国立大功,球迷:感谢蔡局不插手

  中国足球在长沙贺龙体育场以1-0战胜韩国,着实让到场观战的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松了一口气,因为在他到场观战的国足12强赛中终于赢了一场!之前国足输球后,被骂得最惨的总是他,而经过这次胜利蔡振华终于第一次被球迷点赞:感谢蔡振华局长的不插手!

  赛后喜笑颜开的蔡振华直奔国足“英雄们”下榻的酒店,不过,显然这次他并不是去给国脚们“训话”,而是代表足协对小伙子们表示肯定和鼓励。当有人问到他是否去伊朗跟国足“打气”时,他遗憾地表示因为公务繁忙就不再去伊朗了。

  在里皮执教中国男足之前国家队一直有一个惯例,那就是在开赛前足协领导都会给国家队开一次名曰“赛前动员会”的会议,也许出发点是好的,但是总会让国脚们还未上场比赛就背负了一些赛场之外的压力。“昨天晚上与协会(中国足协)领导有深入的交流,协会领导也认为目前中国男足存在问题应该由你主教练承担。”从高洪波去年发布的辞职声明,就可以看到足协领导对国足团队造成的心理压力有多大。

  里皮上任之后一直强调“我们这支球队不比亚洲任何一支球队差,小伙子们所欠缺的就是为国征战的荣誉感和自信心!”而经过里皮的争取,蔡振华以及中国足协同意放权,“里皮将全权负责国家队的一切工作,中国足协负责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放权后的效果很快就在里皮带领的国家队中得到体现,从对阵叙利亚顾超“出击失误”后双手抖得拿不住球,到国脚们在卡塔尔之战中集体复苏,再到昨晚的1-0战胜韩国队,证明了国家队主教练掌权的必要性,蔡振华主席也的确应该凭此获得首次点赞。希望未来中国足协能做得更好,以便让中国国足赢得更多的比赛,为国争得更多的荣誉,加油,中国国足!

sports.sohu.com true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5/n484720325.shtml report 1374 中国足球在长沙贺龙体育场以1-0战胜韩国,着实让到场观战的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松了一口气,因为在他到场观战的国足12强赛中终于赢了一场!之前国足输球后,被骂得最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