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不懂足球的废物? 蔡振华学许家印管理球队收奇效

  国足拿下韩国,大大打脸之前不可一世的韩国媒体,也痛击了批评蔡振华的一些足球名宿。中韩战之前,前中国著名前锋郝海东炮轰才蔡振华脱下官服是三无人员,暗批足协主席是不懂足球的废物。然而,中韩之战却给蔡振华正名,他并不像前足坛名将与一些球迷所说的那么不堪,他比一些懂足球的人更会当足协主席。虚心,会变通,蔡振华再次显示出了自己的高情商,在这方面足以秒杀只会打嘴仗的郝海东。

  蔡振华是中国体育总局最年轻的副主席,也是运动员退役从政的成功典范。能取得如此成绩,蔡振华靠的是显赫的成绩,而不是所谓的溜须拍马。运动员时期,蔡振华多次拿到世界冠军,成为享誉世界的运动员。退役当教练,蔡振华取得的成就更高,把国乒打造成了无敌战舰。提起国乒,人们会想起马龙张继科等世界冠军,高度赞扬总教练刘国梁,但这支王者之师的真正奠基石却是蔡振华。

  蔡振华当教练前,国乒一度陷入困境,接连丢失世界大赛冠军。危难之际,蔡振华走马上任,立刻扭转了颓势。在蔡振华的指导下,国乒开始统治世界,并培养出了刘国梁与孔令辉等世界级霸主。能有如此成就,这是因为蔡振华执教才华高,而优敢拼,曾冒着瘫痪的风险,在病床上指挥比赛。蔡振华功劳显赫,但他却不贪恋权位,早早为自己培养接班人,从而保持了国乒的长久不衰。

  刘国梁与孔令辉都是蔡振华的得意弟子,如今他们成为了国乒的掌门人,让国乒维持着强盛。就算蔡振华升到了体育总局副局长的位子,他的国乒依然多次包揽奥运会冠军。蔡振华在国乒获得了巨大名声,刘国梁等人更是为恩师挑大拇指。正是因为带国乒出色,蔡振华被调到足协主席的位子上,试图让他重铸辉煌。

  国足战绩糟糕了多年,蔡振华上来也一度束手无策,反而发表了一些饱受诟病的大话。再加上,不是足球运动员出身,蔡振华还背上外行不懂内行的路子。在蔡振华出任足协主席后,国足依然不给力,连续吃到败仗,他也成球迷谩骂的对象。同时,因为国足战绩差,而恒大亚冠成绩好,舆论曾呼吁让恒大老板许家印取代蔡振华当足协主席。

  外界的呼声,蔡振华无疑听到了,他是希望中国足球好的,他开始研究恒大的成功之道,学习许家印的无为而治。恒大实行的是“总经理领导下的主教练责任制”,主教练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利,球队用人和打法完全由主教练说的算,总经理为主教练服务,而作为老板的许家印,更不会插手球队的具体事物。许家印不懂足球,但他管理球队却给成功,因为不懂,他不干涉球队,也让主教练有了更高的权威。可见不懂足球并不代表无法管理好球队,许家印远比郝海东们高明,蔡振华肯定也洞穿了这一切。

  面对许家印,蔡振华很虚心,聘用了许家印推荐的里皮。里皮是世界级名帅,在恒大曾一言九鼎,到了国家队,蔡振华给了他同样的权利。只为主教练提供后勤保障,蔡振华不再干涉球队,他甚至允许里皮把办公室设到广州。蔡振华的信任也收到了回报,里皮带队后,国足立刻展现出了不同的风貌,并战胜韩国队保留住晋级世界杯的希望。如果里皮能继续创造奇迹,国足得以进入世界杯,蔡振华极可能成为史上最成功的足协主席。

  蔡振华曾想把国乒的成功经验移植到足球上,但他却无法成功,他也不再事无巨细。自己的不成功就学习别人的,蔡振华表现出了虚心与变动,把许家印的那一套方法搬了过来,而他也看到了想要的结果。别再批评蔡振华玩手机,也无需谩骂他不做事,他能一直支持里皮就是对中国足球的最大贡献。

sports.sohu.com true 球娱天下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5/n484751788.shtml report 2191 国足拿下韩国,大大打脸之前不可一世的韩国媒体,也痛击了批评蔡振华的一些足球名宿。中韩战之前,前中国著名前锋郝海东炮轰才蔡振华脱下官服是三无人员,暗批足协主席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