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里皮雪藏为蓄力战伊朗 他是国足进球取胜的利剑

  离3月23日主场1:0战胜韩国队后仅仅不到24小时,中国队就在昨天下午乘坐专机飞往德黑兰迎战自己的下一个老对手伊朗队,相比留给球迷无限痛苦的韩国队,伊朗队也依然是中国足球的恐怖冤家,更是带给了球迷无限的悲伤回忆,所以客场的比赛,国足丝毫不能因为战胜了韩国队就放松警惕。

  此前已经有报道,对阵韩国队和伊朗队的2场比赛,足协和主帅里皮达成了一致目标,那就是两场比赛拿下4分,击败韩国队的比赛后,接下客场战平伊朗队就能完成目标。然而笔者相信,里皮绝对不会满足4分的目标,对于他和中国队来说,客战伊朗队的比赛,意义可谓更加重大,如果国足能够客场拿下伊朗队,那将让自己的出线形势柳暗花明。

  然而,要想在客场战胜比韩国队还恐怖的伊朗队,国足好像有点白日做梦,首回合在主场国足也只是跟对手打个平局而已。然而,国足既然已经走到了这个没有退路的地步,如果是做梦,那何苦不将梦做大,就如赛后战胜了韩国队后里皮说的,不会满足于战胜韩国队比赛的3分喜悦,球队要再接再厉迎接下一个对手。所以国足要明白4分不是最终目标,6分才是终极梦想,而里皮似乎已经为大战伊朗队做了准备,面对韩国队的比赛他就做出了最重要的一计划:雪藏了爱将郜林!

  对于广大球迷来说,中国队战胜韩国队的比赛,郜林虽然进入了大名单,但是却没有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机会,首发阵容433阵型里皮排出了于大宝、武磊、王永珀的进攻三人组,最终王永珀助攻于大宝取得进球,三个换人名额用到了吴曦、尹鸿博、张玉宁身上,郜林没有替补机会,而中国队也是换成了4231的阵型,加强了中场的拦截。

  关于郜林没有取得出场机会,昨日部分球迷都对他进行了冷嘲热讽,直言一代神锋就此堕落,而郜林老婆妻子也是自嘲似的发微博怎么解释郜林没有上场。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对于里皮来说,对阵韩国队不让郜林登场,实则是为了客场挑战伊朗队准备的,目标就是拿下对手。

  预估一下客战对战伊朗队的比赛,里皮应该不会排出433,对阵韩国队比赛已经体现,球队在中场拦截力需要太大的体力了,所以极有可能会排出4231的阵型迎战伊朗队,如果黄博文出战的话,将是黄博文加郑智双后腰,而最重要的就是顶在前面的前锋人选,笔者猜测郜林或成为首发。

  目前伊朗队在6场比赛里4胜2平进5球0丢球,球队的攻防都是非常有实力的,但是他们的防守并非无懈可击,还是存在一些软肋,首先是他们在防空能力上中国队是有机会寻找进球的,所以此时具有争空权的郜林应该会成为首选,其次伊朗队的两名中卫对抗能力非常强悍,用郜林当中锋做前场的支点和得分点,在这一块张玉宁和郜林成为最大竞争。

  而在郜林和张玉宁的选择上,郜林比张玉宁最有优势的在于他有抗伊经验,在2009年6月1日与伊朗队的热身赛,郜林就打进了唯一进球帮助国足1:0战胜了对手,这也是中国队最后一次战胜伊朗队。虽然双方首回合对决张玉宁是首发登场,并且展示出绝对巨星风范,然而就最近的表现来看,郜林依然会成为首选。

  对于郜林来说,客场对阵伊朗队的比赛如果能够获得首发机会,那么这将是他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虽然他是国足大名单里进球最多的射手,然而一个尴尬的现实是他已经16场国家队比赛没有取得进球了,里皮的爱将、恒大的神锋,是时候用进球来证明自己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5/n484763476.shtml report 2951 离3月23日主场1:0战胜韩国队后仅仅不到24小时,中国队就在昨天下午乘坐专机飞往德黑兰迎战自己的下一个老对手伊朗队,相比留给球迷无限痛苦的韩国队,伊朗队也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