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足球史上第一耻辱,高洪波未能报的仇靠里皮

  中韩之战已经结束,虽然球队和球迷们都兴奋了一把,但要尽快收心,如果还想出线,那么接下来的4场比赛场场不容有失。尤其是客场对阵伊朗的这场比赛,极为难踢,从过往战绩和伊朗队主场战斗力来看,能获得平局都不错了。但是,我们要说,国足的这场比赛,更为一口气。

  时间回到2006年亚运会,那一次中国国奥与伊朗队比赛的一个瞬间,成为了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大的耻辱。当时上半场40分钟,伊朗队后场起球,球到了前场之后,中国队判断失误,以为是越位,都没有做反应,形成了博哈尼单刀机会,这时王大雷出击,但距离后卫太近,没有办法将球拿下,只能看着对方晃过自己。

  正常情况下,中国队仅仅是丢掉一球而已。但是博哈尼这位球员,却在晃过门将之后,并没有立刻把球踢进,反而将球停在球门线上,然后望着球场,顿了两三秒钟后,做了个双手向上欢呼的动作,提前庆祝这个进球到来,他用这样在足球赛场罕见的侮辱对手的方式,把球停过门线,此时的伊朗队替补席上一片沸腾,丝毫也不觉得此球有违体育道德。

  这样的瞬间赛后引发轩然大波,当时的中国队自然是被深深刺痛,随即疯狂反扑但无奈点球输给对手。不得不说,中国足球历史上的耻辱时刻很多,但这一次,是最被刻意的羞辱,是无法抹去的阴影。在舆论压力下,博哈尼不断道歉,但是这一幕已经上演,成为了亚洲足坛乃至世界足坛的一次话题和笑柄。亚运会不是一个小舞台,我们的球队因实力不够输球还被羞辱,这是最痛苦的事情。

  批评伊朗足球已没有意义,关键是我们怎么做才能够真正在赛场上赢回来。事实上,伊朗队一直是中国足球的痛。老球迷们不会忘记97年的十强赛,伊朗人举起的四根手指,仿佛就是东方版的皮克羞辱皇马的动作。在本次12强赛首回合的时候,高洪波的国足未能在主场击败对手,而且所有球迷都不会忘记,阿米里没有收脚导致曾诚赛季报销,也直接影响了国足的12强赛征程。

  这一次,国足想要复仇,只能期待里皮。我们实力占劣势,还是客场作战,但拼劲不能少。队员们应该全力以赴,为一场胜利而搏一搏。

sports.sohu.com true 天外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5/n484768307.shtml report 1678 中韩之战已经结束,虽然球队和球迷们都兴奋了一把,但要尽快收心,如果还想出线,那么接下来的4场比赛场场不容有失。尤其是客场对阵伊朗的这场比赛,极为难踢,从过往战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