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汇丰青少年添荣耀 8金花入国家业余女队选拔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国家业余女队选拔赛将于3月26日— 4月4日在云南昆明举行。连续六轮的高强度选拔赛结束后,按照赛事最终成绩及名次决定办法,符合选拔资格、女子排名前11名的运动员将入选,组成2017年国家业余女队。

 田琦与刘依一

  而8位成长于汇丰青少年沃土的女球员获得了2017年国家业余高尔夫球女子集训队选拔赛的参赛资格。其中包括2016年国家业余女队队员:潘善、田琦、刘依一;2016年冬季集训女队队员:张靖文,郭婉仪,吕田,赵志萌,潘洁红。其中,张婧文、郭婉仪、吕田、潘洁红、赵志萌,是因为在青少年积分A/B组排名靠前,提前参加了集训。且让我们走近这些汇丰青少年球员,倾听她们分享背后的故事。

  潘善:身高是优势,赛场表现越来越稳定

 潘善

  汇丰青少年优秀球员潘善国家业余女子队员,被誉为中国高尔夫“未来之星”。2015年,14岁的广州小丫身高就达到1.78米,开球可达300码,被中国高尔夫大满贯第一人冯珊珊的爸爸冯雄慧眼识珠招入广州队。

  潘善有自己的身体优势,长杆是她的强项,但成绩容易出现起伏,稳定性不够。她进入国家业余女子队后,竞技状态大幅提升,除了对身体素质进行加强之外,主要是对短杆、推杆进行加强,提高进攻性,塑造稳定性。

  “从去年入队以来,我和教练积极配合,全面修改了动作,目前看来适应得不错,尤其是短杆进步很大。”下周即将开始选拔赛,对此,她说,“我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去年一度因为压力太大影响了发挥。对于选拔赛,我会很重视,但是也会试着让自己放松下来。”

  田琦:被姨妈挖掘出来的“千里马”的职业梦

 田琦开心竞赛

  来自北京的田琦也是国家业余女队队员,是退役的中国女子高尔夫职业球员、后来成为专业教练的孙秀华的姨外甥女,也是一匹被孙秀华这名“伯乐”挖掘出来的“千里马”。她天赋惊人,善于思考,学起球来进步很快,曾在汇丰青少年赢得三连胜。她梦想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在巡回赛上谋生。去年,16岁的田琦在加州时间8月25日,领先6杆赢得了AJGA公开赛级别的AJGA冯珊珊青少年锦标赛。本站比赛,她首轮领先,发挥不错。

  田琦进国家业余女队之后,教练组主要是帮助她保持原有的挥杆系统,在此基础上给予更有针对性和计划性的训练,从技术到身体以及心理的建设都有涉及到。她的高尔夫竞技水平也大幅提高。她说:“高尔夫带给我快乐。汇丰青少年平台让我成长。”

  刘依一:采百家之长,梦想成为一个全面型的球员

 刘依一

  陕西女孩刘依一早早进入国家队,也是中国女子高尔夫球手的未来之星,12岁就勇夺“全国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的第三名,引起了全国高尔夫界的注意。有专家认为她有望成为“女版关天朗”。2015年,她不但获得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冠军,还获得业巡赛首个冠军。至今,她已经参加了9站职业比赛,其中包括持外卡参加了一站女子日巡赛。中高协早早看中了这位未来之星,在她10岁的时候便把她吸纳入国家队(国少队)。

  刘依一的目标是成为一个全面型的球员,认真学习世界前列的职业球员专长,采百家之长,化为己有。她是比较平稳的选手,有自己特有的挥杆动作,追求突破低于标准杆。国家业余女队教练组着重对她进行身体塑造。

  她说,“因为如果你开始去想着冠军,思路就会混乱,有时候会迷失自己。当你制订的是具体杆数时,你的目标只是当下这一刻,努力去抓鸟。”

  郭婉仪:有梦才会飞翔,希望未来进世界前十

 郭婉怡

  郭婉仪被高球界誉为“小萝莉”,高尔夫让她从一个脾气暴躁的女孩变成爱说爱笑懂礼貌的“小萝莉”。她是一个有梦想的女孩,“我希望将来能够打进世界前十,虽然这条道路很艰难,但我会奔着这个目标去努力!”她曾拿下汇丰青少年冠军赛三项冠军,获得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积分榜第一名;被汇丰推荐参加了英国青少年高尔夫公开赛;拜师利百特学院中国区教学总监大卫-诺奎(David Norquay)的门下。

  在国家队,郭婉仪的进步是全面的,锻炼了独立性,学会了独立思考,无论是竞技水平还是心理素质,进步明显,尤其是体能训练跟上以后,一号木开球距离增加了20码。

  本次广州站比赛,她试场时,在魔鬼洞4号洞丢了4颗球,比赛第一天遭遇挫折,没有打好。经过反思总结后,第二轮比赛,她在该洞克服了心理障碍,成功保帕。

  她说:“国家集训队训练氛围很好,训练系统科学化,除了有专业教练组进行指导,还有体能教练结合训练。我很开心,这次的及时心态受益于集训队的训练,技术+体能+心理训练,让我变得更强大。”

  张婧文:2016年CGA积分榜冠军开心打高尔夫

 张婧文

  来自郑州的小金花张婧文除了参加青少年比赛,还有不少业余赛事甚至是职业赛的经验。去年10月下旬,她参加了2016LPGA蓝湾大师赛,接下来的一周又赢得了2016亚太青少年高尔夫球菁英挑战赛。截至2016年,她在CGA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员积分榜上位居第一位,拿到了2016中国女子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张婧文自从进入集训队以后,最深的感受是集体训练让以往枯燥乏味的训练变得有趣了。以前训练时有父母陪在身边,但是同龄人不多。进入集训队后,跟年龄相当的女队员们一起训练,感觉生动有趣,此外一个人独自在外,也让她的独立性更强了。集训队的训练多样化,系统科学,反映到球技方面:长杆和推杆更稳定。

  据业余女队管理章超红介绍,国家队的管理比较严格,技术、体能方面的训练都比较系统,训练强度也慢慢增加。“对于一些刚到队里的孩子来说,可能会有点吃不消。但这些女孩子进队后表现很积极,训练刻苦。几个月集训下来,对于她们的综合竞技能力都有一定的提升。”章超红还表示:孩子们的心理素质提升最为重要。随着年龄的增长,她们的心理开始出现波动,在打一些比赛的时候,不太相信自己的能力,“这是她们现在主要的突破口。信任自己的能力,在比赛中灵活的运用,才会发挥出正常的水平。”

  相信在下周的选拔赛上,这8位小花会集体闪耀于赛场,期待捷报早日传来。(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5/n484779157.shtml report 5270 2017年国家业余女队选拔赛将于3月26日—4月4日在云南昆明举行。连续六轮的高强度选拔赛结束后,按照赛事最终成绩及名次决定办法,符合选拔资格、女子排名前11名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