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手过弯教学 PRO级的弯道攻略

全球铁三 阅读(0) 评论()

  过弯很难学吗?许多车友都是看影片或照片来揣摩,因为会过弯的人,不一定会教你如何过弯。只要是公路就会有弯道,学习过弯技巧,比你拼命摇车更加有效率。那如何学习过弯技巧,就从弯道攻略开始吧!

  过弯基本姿势

  或许车友心中有个疑问,过弯不就是转个龙头?如果你正在下坡时,或骑乘有一定的速度时,转个龙头保证你车子马上失控,所以当你带点速度过弯时,如何人车一体?小编教大家过弯姿势怎么摆,才可以安全又轻松的过弯!

  小编提醒车友需将过弯那侧的脚举起,例如右弯举右脚,左弯举左脚,这类的动作需练习成反射动作,否则弯道压车时,会因踏板摩擦到地面导致严重摔车。过弯前,过弯姿势要做到确实:第一,将外侧脚踩踏到底,同时将内侧的大腿提起,并且像是内八字般地扭转外侧的脚踝,有点垫脚尖的感觉,接着再将外侧大腿抵住上管,双手轻轻含住刹车,身体重心往后,车子会因为车子的倾斜,离心力及重力的平衡之下,自然的倾斜过弯,这样姿势过弯并不会丧失太多速度。

  弯道攻略

  姿势做出来后,接着我们来谈过弯的4个动作:减速、松开刹车同时压内侧手把(做出倾斜压车动作)、发现出弯点及加速,而真正在弯道时,何时该做这4个动作?我们看下面即可知道这4个动作在弯道上的时间点。

  1.减速

  骑车发现前方有弯道时,首先齿比先变轻,不管是握上把还是下把,都须轻轻按住刹车,将速度调节好(速度降多少须靠自己经验拿捏,初学者过弯速度不宜过快),并同时作出文章上一段提到的刹车基本姿势,视线直视弯道尽头,注意前方路况并判断路况的倾斜度,下坡过弯时,坡度陡就切外线,坡度缓就可切内线,若有弯道设有反光镜,须注意是否有对向来车。

  2.松开刹车同时压内侧手把

  当车进入弯道,速度降得差不多后,便可以松开刹车,刹车松掉的同时便可以将内侧手把往前推,身体自然做出倾斜压车动作,记得,刹车松掉多少,倾斜角度就要同时作出来。

  3.发现出弯点

  进弯后视线须直视远方,当车行进到2-3阶段时,可把刹车完全松开,进行压车动作,并利用下坡冲力进行加速,发现出弯点(即看见弯道后的道路)后,即可准备进行加速。

  4.加速

  最后加速阶段,记得先加速再把齿比变重,须特别注意将车导正后再踩踏,切勿因踩踏使踏板接触地面,严重可能导致失控而摔车。

  如果是集体过弯的情况下,尽量避免前轮在前面车友后轮的左右两旁,更需要拉开车距,让自己有充分的时间来应付突如其来的状况。

  过弯打滑怎么办?

  新手车友过弯如遇打滑情况,可试着把轨迹修正回来,摔倒与否,关键在于前轮轨迹能不能稳住,如果核心肌肉群够强,可以帮助你支撑与控制方向。而单车好手的反应是:一旦车子打滑,第一反应是内侧脚线脱锁鞋,试着用脚去撑一下,看看能否稳住前轮轨迹;倘若已经摔车,记得双手要握紧手把,千万不要用手去撑地上,而是让手把去摩擦地面,如果用手部去撑地上,很容易造成手部骨折。

  车队过弯间隔距离需多长?

  车队过弯间距,如果不是比赛的情况下,自然没有成绩的压力,可以拉开2-3台车身以上的距离比较安全,万一前方车友发生事故,也能有时间反应;如果是集体过弯的情况下,尽量避免前轮在前面车友后轮的左右两旁,若前方车友突然改变骑行方向,很容易就会被绊倒。

  注意水井盖,尤其是下雨天

  当下雨天或是地上湿滑的时候,路旁两侧以及光滑的路面上,车友过弯都要注意,千万不要压车,尽量以轮子和地面呈接近90度直角骑过去,入弯前,先将速度调整好,就该放开刹车,因为轮胎行驶在光滑面,按刹车,很容易让轮胎失去抓地力而打滑,车友千万要注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5/n484797355.shtml report 2700 过弯很难学吗?许多车友都是看影片或照片来揣摩,因为会过弯的人,不一定会教你如何过弯。只要是公路就会有弯道,学习过弯技巧,比你拼命摇车更加有效率。那如何学习过弯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