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师徒大战上演!蒙古摔跤手八角笼内遇恩师,豪言不会手下留情!

  "那达慕"是具有蒙古族特色的传统体育活动,每年农历六月初四开始的为期5天的那达慕盛会,主要有摔跤、赛马、射箭、套马、下蒙古棋等民族传统项目,深受好斗的蒙古族人的喜爱。蒙古族被我们称为“中国的战斗民族”,他们性格直爽,身材健硕,力量强大而且凭着天生的角力,在综合格斗的擂台上占据一席之地。在即将到来的王者冠军赛珠海站中,伊布格勒将面临着与他曾经的MMA教练,与自己的教练来一场师徒间的博弈。

  

  伊布格勒,1989年11月出生于内蒙古锡林郭勒大草原,身高176,参赛体重66KG,是一名MMA综合格斗选手。曾卫冕蒙古博克256名摔跤比赛两次冠军,64名摔跤比赛三次冠军,中国式摔跤比赛内蒙古自治区锦标赛季军,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摔跤运动员。

  

  天赋秉异,我是天生的运动员

  编:你为什么会选择摔跤这项运动,还颇有成绩?

  伊布格勒:我从小就喜欢运动,因为父亲是一名有名的摔跤手,耳濡目染我就喜欢上了摔跤。成绩好可能是因为我从骨子里就是一个带有运动细胞的人吧!

  编:那你为什么又转型MMA综合格斗?

  伊布格勒: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一场综合格斗比赛,他们在八角笼内奋力厮杀,有站立的打拼和地面的交缠,就爱上了这项全面的体育项目。在擂台上的感觉是无与伦比的,我喜欢擂台的感觉!

  编:你觉得MMA和摔跤有何不同?

  伊布格勒:MMA和摔跤的区别是摔跤是倒地就算结束,而MMA不是,这也是我刚开始学MMA最不适应的一点,摔倒了对方必须还要上去追击或者体位的控制是MMA的一个区别于摔跤的地方。

  

比赛不是一个人的比赛,而是整个团队的打拼

  编:综合分析一下自己的职业生涯吧!

  伊布格勒:我目前的战绩是六战三胜。参加过ROAD FC,武林笼中对,去年12月份参加过一次王者冠军赛,今年2月份打了精武门的比赛,还有两次小比赛。虽然战绩不如想象中的那样美好,但是我从未想过要放弃。

  编:参加过这么多的比赛中你认为印象最深刻的比赛是哪场?

  伊布格勒:去年6月份《武林笼中对》那场!面对的对手比想象中的要强,在赛前备战的时候牛小强一直训练我的战术是快进快出、上下对攻。但因赛前备战时间短,我尽力让自己熟悉这个战术以希望在赛场上能用上。可没想到我的对手用的是同样的打法,而且用的特别流利。那场比赛打得非常艰苦,第一回合比赛结束后,我的右眼因中了对手的一个后手重拳肿大了,所以我只能用一只眼睛打完后面的比赛。我的团队一直在下面给我指导战术,教练喊得嗓子都哑了,我觉得那场比赛不止我一个人打的很辛苦,是我们一个团队都特别辛苦,那场比赛最难忘!

  

  编:运动员在比赛时对团队的信任是必不可少的,那么请评价一下牛小强和卡尔(本次伊布格勒的对手,也是他曾经的MMA教练)。

  伊布格勒:两位教练对我们的训练都是非常有耐心和信心的。牛小强在我比赛失意时总是鼓励我:“输赢都是正常的,积累经验下次不犯同样的错误,努力改进就好!”所以我会在赛后总结,我需要提高哪方面技术,需要在哪方面下功夫,为了下场比赛撸起袖子拼命训练!卡尔教练是一位技术非常全面的MMA运动员,也是一名非常好的MMA教练,他对我们和对他的学生都非常负责,对他的工作、职业非常尊重。在他那里我学到了对职业和对生活的态度,一种负责任的态度!

  

  与教练过招,心理战胜过技术战

  编:那针对这次比赛是否有特殊的备战计划?

  伊布格勒:这次比赛要训练的不止是技术体能,更重要的是心理素质和精神层次需要加强。因为对手是我之前的MMA教练,现在突然要跟他打一场比赛,更多的是不适应。我需要心理上的备战。

  编:面对曾经的教练,如今的对手,有何感想?

  伊布格勒:他是我特别崇拜的一个人,从他那里我学到的不仅是格斗技巧,更多的是对职业对生活的态度,他就是我要成为的人。所以跟我最崇拜的教练打一场比赛我需要战胜的不是他的人,而是我自己的内心。

  编:对战自己的教练,你觉得你胜算有多少?

  伊布格勒:擂台下他是我的教练,但在擂台上就不是,我不会手下留情。我觉得打站立的话我的胜算会更高一些,近身摔跤的我就是在他之上,到了地面如果没有一个好的位置结束他的的话我会尽量马上起身站着打,尽自己所能,打好这场比赛。

  伊布格勒身材高大,健硕的肌肉,但给人的感觉并不是一味拼蛮力靠打拼的莽夫。这次王者冠军赛珠海站“巧遇”自己的MMA教练不知是天意还是刻意,总之对于伊布格勒来说不仅是对技术上的考验还是从内心发出的较量,这不是一场实战,而是残酷的角逐场,用自己的实力告慰教练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格斗联盟网

一个具有江湖情怀的格斗媒体

sports.sohu.com true 格斗联盟网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5/n484801180.shtml report 3865 "那达慕"是具有蒙古族特色的传统体育活动,每年农历六月初四开始的为期5天的那达慕盛会,主要有摔跤、赛马、射箭、套马、下蒙古棋等民族传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