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适娴为全运改革点赞 叹业余选手表现远超想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郭健3月25日发自北京)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吗,对外公布了第十三届全运会的诸多改革措施。其中涉及到羽毛球项目的改革包括鼓励省区市在部分4人以下(含4人)项目上跨单位组队参赛以及将羽毛球列入到新增设的群众体育比赛项目中。在以全球形象代言人身份参加VICTOR 2017 Q3品牌大会间隙接受媒体采访时,世界冠军王适娴为这些改革举措“点赞”!

 


  “今年是全运会年,省里面也是非常重视,针对全运会的备战相当于我们在国家队针对奥运会的备战,”王适娴表示无论团体还是单项,自己的参赛目标都是力争最好成绩,“冠军是每一个运动员追求的目标,如果参加比赛我就想拿冠军,在全运会的赛场上我希望每一场球都能尽自己最大努力,能把过程做好,这样才会有好的结果。”

  当被问及对于跨省市配对的看法时,王适娴笑言“好在自己是个单打选手”,“这项改革措施对于我来说没有太大的影响,对双打选手应该有更多的影响。因为大家都希望强强联手,肯定都想让国家队的原配配合,因为这样全运会的成绩就会更好一些。这种情况下省队的运动员就要摆正心态,给强手最大的冲击,”王适娴说。

 


  据国家体育总局公开资料显示,天津第十三届全运会共有19个大项设立了群众体育比赛项目,分别是:攀岩、轮滑、羽毛球、乒乓球、龙舟、马拉松、气排球、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国际跳棋、舞龙、柔力球、太极拳、健身气功、笼式足球、航空模型、航海模型,共计126个小项。其中,羽毛球被认为是拥有深厚群众基础的传统项目。对此,在退出国家队后曾经参加过业余赛事的王适娴深有感触,“我觉得这是好事,因为现在业余比赛的氛围是非常好的。从国家队回来以后我参加了小师赛,另外通过和威克多合作也了解了他们旗下像双雄会这样的业余赛事。”王适娴坦言,以整体而言,业余选手对于羽毛球的理解和热爱程度远远超过自己这些专业运动员的想象,“他们在场上真的是在为了赢球而较劲,而不会像我们有时候说的,其实业余就是打着闹闹玩玩的。”王适娴强调真正到了有专业裁判和观众的赛场,业余选手有时候打得真的是比专业球员还认真,“有了全运会这个舞台,他们就会希望让别人更多认识自己。这对于他们这是一个提升,对于整个羽毛球的发展也是有利的,因为都是良性竞争,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参加到全运会的比赛中来。”

  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2017年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市举办。(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6/n484764155.shtml report 1777 (搜狐体育郭健3月25日发自北京)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吗,对外公布了第十三届全运会的诸多改革措施。其中涉及到羽毛球项目的改革包括鼓励省区市在部分4人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