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首战伊朗队他丢绝杀单刀 二番战他是国足破门利器

代古龙 武磊 国足 阅读(0) 评论()

  对阵韩国队之前,中国队主帅里皮说过:当一个前锋长时间不进球的情况下,那么他离进球也就越来越近了。姜还是老的辣,在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于大宝终于为国足打进了一个进球,打破了中国队12强赛409分钟不进球的尴尬纪录,也是为国足的前锋们证明了,而对于另外一名前锋武磊来说,对阵韩国队的比赛没有进球,接下对阵伊朗队的比赛,他或许也会迎来进球。

  中国队目前已经抵达德黑兰开始了备战对阵伊朗队的比赛,这一次的12强赛上,里皮共招入了四大前锋,分别是于大宝、武磊、张玉宁和郜林,1:0战胜韩国队的比赛,于大宝和武磊首发登场,张玉宁替补登场,郜林没有上场,而于大宝打进了唯一进球,武磊打了上半场,可以说三名前锋的表现都很精彩,如果于大宝的进球真如里皮的预言,那么接下的国足前锋进球者或许就是到武磊了。

  对于伊朗队,武磊肯定充满了无限的伤感回忆,首回合中国队在主场对阵伊朗队的比赛,首发出战的武磊成为伊朗队重点看防的对手,上半场几乎被对手切断了他的得球路线,没有太多的表现,反倒是在下半场,武磊用自己敏锐的跑位得到了多次机会,但是都被自己浪费掉了,而其中最让球迷想砸键盘的还是出现在第71分的单刀球。

  .

  当时比赛的第71分钟,张琳芃后场连续摆脱防守后推进到中场后推送给张稀哲,后者送出精准直塞球给到了前场的武磊,接下来的武磊晃人、摆脱都堪称一流,但是在最后的临门一脚上急停扣球却出现了问题,在伊朗队的防守下无缘射门机会,可以说这个单刀球如果打进,中国队或许就能拿到胜利了。

  然而一切没有如果,武磊因为丢失了这个单刀球,再一次被全国球迷怒批,而随后的武磊也是深深陷入到了单刀不进的困境里,到如今都没有为国家队打进一个球,然而不可否认的是,武磊依然是目前国内最好的前锋之一,起码就高洪波到里皮都招入他,也就证明了他的实力。

  对阵伊朗队的比赛,武磊最大的问题是个子小,而波斯铁骑都是身高马大,在身体对抗上武磊会非常吃亏,所以里皮在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以及首发人员的选择将非常重要,因为这将是关系中国队能否拿分的关键。为什么这么说了?如果不出意外,防守反击成为首要战术,这是意大利教练的擅长,而国足球员的执行成都成为关键,中国队可能排出4231阵型,前场放一个支点,这个支点起到争空中球的机会,而国足重要的将是第二点的抢点进攻,打伊朗队后防转身慢及速度慢的弱点,而此时此刻,武磊的个人特点就能发挥出来。

  武磊速度快、小个子转身也快,在伊朗的肌肉林里,武磊的正面进攻很难有作为,首战面对伊朗队武磊的表现基本就已经证明了,所以依靠武磊面对铜墙铁壁去打突破,会是一件很难的事,如果有前面中锋支点的掩护,那么武磊绝对有机会取得进球,所以笔者觉得武磊对阵伊朗队的比赛,如果战术得当的话,武磊是有进球机会,即使不进球也是国足的一把利剑。

  这个12强赛事以来,武磊确实打丢了很多单刀,但是那都是他依靠个人的能力争取来的,现在的他其实缺的就是一个进球,我们也是期待他在面对伊朗队的比赛里用进球来证明自己!

  (代古龙)

sports.sohu.com true 代古龙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6/n484822151.shtml report 2676 对阵韩国队之前,中国队主帅里皮说过:当一个前锋长时间不进球的情况下,那么他离进球也就越来越近了。姜还是老的辣,在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于大宝终于为国足打进了一个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