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鲁能】郑铮复出 鲁能冲刺“四月战役” 间歇期综合征是老毛病 看马加特此次有何妙招

  

  由于世预赛12强赛的缘故,2017赛季中超联赛只进行了两轮就“戛然而止”,很多鲁能球迷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前两场比赛鲁能两战全胜,次轮击败的还是之前从未战胜过的广州恒大,马加特给与这支球队的改变到底有多大,以及新赛季鲁能的上限有多高?这两个问题吊足大家的胃口。

  国足已经抵达德黑兰,下周客场与伊朗的比赛结束后,中超联赛很快重燃战火,鲁能也要迎来艰苦的“四月战役”,四月份先后和亚泰、上港、国安、力帆、申花过招,这五场比赛将成为分水岭,很大程度上影响球队接下来的走势。前两个赛季鲁能习惯性患有“间歇期综合征”,间歇期过后的前几场比赛往往踢得不好,这次是重蹈覆辙还是一往直前,就看马加特怎样给全队“充电”。

  

  如何应对“FIFA病毒”?

  这个间歇期鲁能多名队员被抽调,“FIFA病毒”是马加特不得不面对的难题。

  对阵韩国时蒿俊闵首发出场踢满90分钟,在比赛中竭尽全力,倾其所有,他的出色表现让里皮感到满意。3月24日恰逢蒿俊闵30岁生日,国足特意举行了一个小型“生日宴”。就在吹蜡烛时,向来沉稳如山的“银狐”特意将蛋糕抹在蒿俊闵脸上,这个举动显示出他对鲁能队长的喜爱。不出意外,与伊朗之战,蒿俊闵还会被委以重任。吉尔代表巴西国家队出战南美区预选赛,回归鲁能时,距离客战亚泰时日不多,长途奔波后他的身体状态如何是个未知数。

  

  2017赛季中超前两轮比赛,吉尔和蒿俊闵是鲁能中后场的两大绝对核心,发挥重要作用。两场比赛鲁能运动战零丢球(打恒大是定位球失分),吉尔是后防线的定海神针,蒿俊闵则是球队攻防转换的枢纽,从时间上看,他们二人都可以赶上和亚泰的比赛,继续首发出场也没有问题,只是状态难以保证,而且四月份鲁能的赛程比较密集,一旦身体疲惫就要受伤的风险,轮换或许是比较好的选择。

  

  吉尔如果不能出场,那么鲁能的后防线将是全华班,面临不小的压力,不过马加特在冬训期间有所应对,他曾经在热身赛中雪藏过吉尔,前场祭出佩莱-西塞-塔尔德利的进攻三叉戟,只是这样的场景并不多。对于没有吉尔坐镇的后防线,老马并不放心。

  左路迎来悍将复出

  24日鲁能重新集结,25日球队正式开启“四月战役”的冲刺备战工作,在人员方面迎来好消息,两名边路悍将郑铮和陈哲超伤愈复出,全程参与昨天下午的对抗训练。

  

  郑铮是过去几个赛季鲁能左路最稳定的一环,他攻守俱佳,关键时候经常扮演“带刀侍卫”的角色,而且一旦进球的话鲁能基本上可以确保胜利。上赛季意外受伤后郑铮远赴德国治疗,经过半年多的恢复期如今终于战胜伤病,随着他能够参与对抗训练,相信回归赛场指日可待。陈哲超是鲁能95梯队队长,普遍被认为在同年段球员中他的发展空间最好,只可惜进入鲁能一线队后一直遭遇伤病困扰,出场机会并不多,2016赛季结束后也到德国进行手术治疗。本赛季中国足协施行U23新政,对陈哲超来说,如果可以满血回归、保持健康的身体的话,肯定会在随后的比赛中有所表现。

  

  郑铮和陈哲超都是左边后卫,他俩的伤愈复出将会进一步补强鲁能的左路攻防。

  U23球员暂无悬念

  原本陈哲超入选U22国家队,最终因伤退出,鲁能另外三名球员周煜辰、刘军帅、刘洋则得到征召,目前正在跟随U22国家队参加迪拜杯八国赛。

  U22国足和沙特队、约旦队以及马来西亚队分在A组,目前已经踢了两场比赛,结果两战皆平,首场比赛1:1被实力最弱的马来西亚队逼平,令人大跌眼镜,次战又和约旦队互交白卷,两轮只积2分排名小组第三。三名鲁能球员周煜辰、刘军帅和刘洋在这两场比赛中均首发出场,由于全队整体表现不佳,他们的个人发挥也没有太大亮点。国足刚刚击败韩国,瞬间让球迷对中国足球重新感到“希望”,不过通过U22国家队的表现来看,中国足球依然后劲乏力,人才断档突出。

  

  本赛季中国足协强行推出U23新政,目的是让U23球员多踢比赛,这次参加U22迪拜杯的球员当中,广州富力的黄政宇、广州恒大的陈泽鹏、北京国安的唐诗、天津权健的刘奕鸣、华夏幸福的高准翼包括辽宁队的王峤,都在中超联赛中获得过锻炼机会,只是根本无法改变中国年轻球员整体实力不足的现实。

  鲁能的三名U22国脚目前还没有在联赛中出场,前两轮比赛马加特更器重1994年龄段的崔巍。因为年龄原因,崔巍已经无法入选U22国家队,他全程参与近段时间鲁能的训练,间歇期过后依然是鲁能阵中最有希望进入首发的U23球员。不过其他球队肯定会在崔巍身上进行针对性部署,如何选择U23球员,这将成为马加特的一个变招。

(编辑:赵晨)

sports.sohu.com true 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6/n484837052.shtml report 2891 由于世预赛12强赛的缘故,2017赛季中超联赛只进行了两轮就“戛然而止”,很多鲁能球迷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前两场比赛鲁能两战全胜,次轮击败的还是之前从未战胜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