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足】抵达伊朗迅速投入备战 德黑兰罕见大雪“伺候” 伊朗队能否“雪中送炭”?

  

  24日下午,还未仔细品尝胜利的滋味,国足一行便从长沙出发,搭乘包机前往伊朗首都德黑兰,备战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七轮客场与伊朗队的比赛。与韩国一战的胜利,加之乌兹别克斯坦队被叙利亚队击败,伊朗队战胜卡塔尔队,让原本出线无望的中国队,再次看到了一丝光亮。

  昨日,国足开始了抵达伊朗后的第一堂训练课,据国脚们透露,里皮并未因一场胜利放松丝毫警惕,现在全队目标一致,力争在伊朗队身上再拿到宝贵3分。

  德黑兰大雪纷飞

  李铁大赞“雪下得好”

  战胜韩国队后,戴在国足脑袋上多年的那顶“恐韩”帽子终于摘下来了。这一场胜利,让国足的俄罗斯世界杯梦想可以继续下去,如果28日客场对战伊朗,国足能够在伊朗身上拿到1分甚至3分的话,那么这个梦想就将变得更为现实。

  

  伊朗队也是国足多年的苦主,双方历史上共交手23次,国足5胜7平11负的成绩处于下风。两队在世预赛上共交手过5次,国足1胜1平3负,特别是1997年世预赛中,国足在主场先进2球的情况下,被伊朗连进4球惨遭逆转。任何亚洲球队想要在伊朗队身上全取3分都并非易事,特别是德黑兰的魔鬼主场一向是客队们的噩梦,国足此前在这里还未尝胜绩。目前,伊朗队以4胜2平积14分的战绩暂列A组榜首,而中国队以1胜2平3负积5分的成绩排在小组第5位。然而,魔咒除了用来铭记,还可以被打破,在国足“抗韩”成功后,国脚们现在正气势高昂,对于继续打破客场不胜伊朗队的历史,充满了信心,“伊朗队实力不在韩国队之下,加上我们又是客场作战,比赛肯定会很艰难。我们会全力以赴拼到最后一分钟,争取好的结果。”于大宝表示。

  

  伊朗队作为目前12强赛10支队伍中唯一还没有丢球的队伍,其后防线可说是亚洲最强。上一场伊朗队对阵卡塔尔队的比赛中,不难看出伊朗队在防守上对于中路的保护十分重视,因此国足若通过普通攻势继而传中恐难以达成威胁。如何能够抓住伊朗队的弱点,并予其致命一击,是里皮赛前需要重点研究的。

  

  另外,昨日王大雷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德黑兰罕见大雪纷飞的照片,这场雪对于国足们适应场地恐怕会带来一定的影响。但助理教练李铁却大赞这场雪下得好,国足在战胜韩国之后势头不错,此次当然期待伊朗队能够“雪中送炭”。

  伊朗主帅赛前吐槽

  里皮千万别被迷惑

  早在国足对阵韩国队之前,里皮就为国足制定了接下来两轮赛事的目标:拿到4分。“抗韩”成功后,里皮距离目标已经近了一步,28日对阵目前亚洲排名第一的“波斯铁骑”,也是A组的头名,若此役能够在伊朗队身上得到积分,国足便有望继续缩小与小组前三名之间的分差。

  

  对于国足主帅里皮,国人们不止一次目睹了“银狐”的威力,国足对阵韩国队进球瞬间,当所有人不知该怎样表达激动心情时,场边的里皮却是一脸的镇定自若,颇有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与众不同。里皮独有的气质与威严正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国脚们,“在以前的队伍里教练也会鼓励,但我们会觉得,从里皮嘴里说出来,那种气场和感觉是不一样的。”第一次在成人国字号队伍中为国征战的尹鸿博这样说道,也许这就是里皮的魅力吧,只要他站在那里,就能发出一股振奋人心的力量,就能让对手感到无形的震慑力。

  

  这样的震慑力,伊朗主帅奎罗斯同样感受到了,他坦言里皮的掌印令中国男足发生了质的变化。近日有消息称,这位出色的伊朗主帅疑似在伊朗国足中被架空。这是奎罗斯执教伊朗国家队的第6个年头,期间经历了更换助教、被足协强行安插球队经理,与奥运队争夺球员等事件,种种不顺心令“辞职”成了奎罗斯每年的保留节目。而最令奎罗斯接受不了的就是足协未能帮助国家队安排足够强度的热身赛,甚至集训还被取消。反观中国足协对于里皮的放权以及全力支持,同样也令奎罗斯在备战与中国队的比赛上增加了压力,他甚至认为,仅就备战来说,“伊朗队一直处于劣势。”

  

  虽然赛前吐槽,但作为前皇马主帅,奎罗斯绝对不是泛泛之辈,他曾与罗纳尔多、劳尔和齐达内等超级球星共事,当年在执教葡萄牙U20国家队期间,还带出了以鲁伊·科斯塔和菲戈为首的黄金一代。要想让伊朗队“雪中送炭”,里皮一定要拿出看家本领才行。

(编辑:赵晨)

sports.sohu.com true 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6/n484837056.shtml report 2722 24日下午,还未仔细品尝胜利的滋味,国足一行便从长沙出发,搭乘包机前往伊朗首都德黑兰,备战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七轮客场与伊朗队的比赛。与韩国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