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市足球俱乐部 > 深圳佳兆业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足冲超展望:强势出击做好自己 需防三大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重装出击的深圳佳兆业已经把冲超作为了自己新赛季的唯一目标,如今兵强马壮的深足自然在纸面实力上具备了叫板各路诸强的资本,不过深处庞大的冲超集团中,球队在首先做好自己的同时,也不容小觑其他竞争对手的实力。

  新赛季深圳佳兆业不仅聘请了瑞典名帅埃里克森执掌球队教鞭,还一口气签下了包括五名实力内援和两名强力外援在内的总共七名新援,球队新赛季力争冲超的决心不言而喻。毫无疑问,在俱乐部一掷千金加大投入的大背景下,强手如云的深足已经为自己的冲超之路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不过想要得偿所愿,显然球队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

  首先便是避免轻敌情绪出现。如今的深圳佳兆业很容易让外界联想到上赛季的天津权健,当时同样以豪华之师姿态出征的权健就在赛季初期的顺风顺水之后没有估计到联赛竞争的残酷性,以致于球队成绩开始出现大幅下滑并一度从冲超集团中掉队。虽然最终在经历换帅之后,天津权健还是如愿以偿,不过类似惊险的经历还是足以为深足敲响警钟。尽管新赛季的深圳佳兆业具备着出众的实力,但放平心态并认真对待每个对手才是球队一步步实现梦想的先决条件。

  此外对于球队板凳厚度也是不小的考验。尽管七大新援来投迅速提升了深足的整体实力,不过主力与替补之间存在的差距问题还是深圳佳兆业必须直面的短板。一旦先发球员出现停赛或者伤病问题而无法出战,那么深足如何应对也是极为关键的。与此同时,正如主教练埃里克森所强调的那样,老将徐亮和黎斐的压阵对于深足至关重要,但二人年龄偏大的情况却必须直面。如何根据对手不同合理安排他们的出场时间,以免过度消耗老将的体能同样是教练组需要认真思量的课题。

  除了解决好自身的各种问题之外,几个冲超的主要竞争对手也必须引起深圳佳兆业的足够注意,首当其冲的便是北京人和。这支上赛季以中超班底征战中甲联赛的球队最后时刻功亏一篑着实令人可惜,而新赛季尽管遭遇孙继海退役以及张成林转投恒大等人员流失,不过树立以伊沃为核心的全新人和还是具备极强的实力。无论从球队经验还是阵容厚度,北京人和无疑仍然是新赛季冲超的热门球队,当然在延续好自己出色的主场表现的同时,新赛季人和需要尽可能提升自己的客场成绩。

  新赛季将投入超过4亿元的武汉卓尔同样把目标锁定在了冲超上,其实去年费拉拉接掌的卓尔就已经展现出了不俗的战斗力,特别是面对当时正在全力冲超的青岛黄海和贵州智诚时全部将对手斩于马下,可见球队的韧性非同小可。这个转会期武汉卓尔在与姚翰林、艾志波、明天等核心球员完成续约的基础上,又接连引进强援进一步补强实力,上赛季效力于上海上港的边锋埃弗拉就是球队冲超的重要拼图。毫无疑问由费拉拉挂帅的武汉卓尔势必将成为深足冲超路上的主要竞争对手。

  除此之外,浙江毅腾也将是新赛季冲超阵营中不可忽视的一支劲旅。作为其前身的哈尔滨毅腾曾在2014赛季的中超联赛中留下过属于自己的痕迹,不过近两年球队一直混迹在中甲赛场。但在这个转会冬窗开启之后,浙江毅腾连续在引援市场上有喜讯传来,不仅成功将前中甲联赛金靴古托招致麾下,而且前荷兰国脚卡斯特伦也以队史最大牌外援身份与毅腾完成签约。新赛季兵强马壮的浙江毅腾显然不再甘心只充当看客角色,深圳佳兆业想要实现自己的冲超梦想,这个对手也必须引起球队的高度重视。

  相比之下,两支上赛季从中超降级的球队杭州绿城和石家庄永昌却由于种种原因而使得目前各自的冲超前景尚不明朗,不过至少他们都具备了扮演联赛搅局者的实力,届时深圳佳兆业与他们两队的较量必然都将是恶战。此外,上赛季直到最后一轮开始前依旧有希望冲超的青岛黄海以及上赛季联赛后半段就已开始为来年准备的大连一方同样是不容忽视的力量。深圳佳兆业想要让自己的冲超之路平坦下去,那么对于上述强敌的比赛结果无疑至关重要。

  而从日前中国足协下发的新赛季中甲联赛的初版赛程来看,深圳佳兆业将迎来一个相当理想的开局。首轮球队将主场作战面对实力有限的大连超越,随后则是相继与两支中甲联赛升班马云南丽江和保定容大过招,相信深足只要正常发挥实力,完全有希望以一波连胜开局,如此也将为球队的冲超打下良好的心理基础。而随着赛季深入,深圳佳兆业的考验也将接踵而至,依次对垒北京北控、浙江毅腾、青岛黄海、大连一方、武汉卓尔以及石家庄永昌将组成深足的一段魔鬼赛程,而这段期间球队的战绩如何或许也将为自己的冲超形势奠定基调。当然无论如何,机会就摆在深圳佳兆业面前,或许其中的困难重重,不过正如球队新援关震所说,深足强大的冲超决心或许才是一切的重中之重。(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6/n484837610.shtml report 1919 重装出击的深圳佳兆业已经把冲超作为了自己新赛季的唯一目标,如今兵强马壮的深足自然在纸面实力上具备了叫板各路诸强的资本,不过深处庞大的冲超集团中,球队在首先做好自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