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詹姆斯拿到准三双 骑士为什么惨败奇才

  北京时间3月26日,骑士在主场迎战奇才,尽管勒布朗-詹姆斯得到了24分11个篮板8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凯里-欧文和凯文-勒夫的表现也不算非常差,但是骑士还在全场被压制,最终以115-127不敌奇才,在东部第一的位置已经岌岌可危,仅领先凯尔特人0.5个胜场差。

  自从2017年3月1日以来,骑士的状态一直不好,在今天的比赛之前只取得6胜7负的战绩,在同时期只能排名东部第七,比雄鹿、凯尔特人、奇才、热火、猛龙和黄蜂的战绩都差,仅仅领先目前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一的篮网0.5个胜场差。凯文-勒夫、JR-史密斯和凯里-科沃尔都已经回来,德隆-威廉姆斯也渐入佳境,骑士急需用胜利找回自信,特别是面对奇才这样的强队,如果能够赢下,对于骑士的自信心的恢复是不错的,只可惜骑士没能击败奇才,反而全场被奇才压制,最终毫无悬念的输球。

  勒布朗-詹姆斯在这场比赛里依然有不错的表现,他在4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21次投篮命中了10个,6次罚球命中4个,得到了24分11个篮板8次助攻1个盖帽的准三双数据,得分、篮板和助攻都是全队最高;欧文和勒夫今天的表现虽然算不上出色,但是也算得上合格,欧文在34分钟里23次投篮命中8个、得到了23分2个篮板4次助攻1次抢断2个盖帽,勒夫在3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1次投篮命中5个、其中三分球6投3中、4次罚球全部命中,得到了17分7个篮板。三巨头的表现并不差,为什么骑士却惨败于奇才?

  奇才不错的状态是骑士输球的重要原因。在今天的比赛之前,奇才在这个月取得了9胜5负的战绩,排名全联盟同期第五,仅次于雄鹿、马刺、凯尔特人和开拓者,比勇士和火箭的战绩都好。奇才今天打出了59.8%的投篮命中率,布拉德利-比尔得到了27分4个篮板6次助攻的数据,约翰-沃尔更是在3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21次投篮命中14个,其中三分球2投全中,8次罚球命中了7个,得到了37分4个篮板11次助攻2次抢断1个盖帽的全面数据。在奇才后场双枪的火爆表现面前,欧文的表现确实差了一点。

  骑士今天输给奇才也是自身问题的真实写照。尽管很多人都认为内线是勇士最大的软肋,但是恐怕很多人忽视了骑士的内线其实也补强,除了特里斯坦-汤普森没有任何值得信赖的护框手,勒夫的防守向来就比他的进攻能力差,钱宁-弗莱更是仅仅是一个炮台,骑士最近甚至多次让詹姆斯在比赛中打中锋!骑士今天只抢到32个篮板球,比奇才少了8个,尽管詹姆斯抢到了全场最高的11个篮板,但是首发中锋特里斯坦-汤普森只抢到4个篮板球,除了勒夫之外没有其他骑士球员的篮板球超过2个;奇才球员的最高篮板球尽管只有7个,但是有多达7人不少于4个篮板。

  除了内线护框,骑士的外线防守再次被打得千仓百孔。奇才后场双枪的高效表现尚不必说,波特、贾森-史密斯和乌布雷都打出了超过50%的投篮命中率,让奇才全队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9.8%,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44.4%。

  此外,骑士三巨头之外没有稳定的得分点也是骑士必须面对的问题。在这场比赛里,骑士三巨头外没有任何球员得分超过10分,而奇才多达7人得分上双。JR-史密斯再一次展现了神经刀的本色,科沃尔和理查德-杰弗森尽管高效但是由于年龄的原因很难保证长时间的进攻输出。骑士这些老将都有一锤定音的能力,但是骑士至少要保证有这些老将绝杀的机会。

  在今天输球之后,骑士在东部第一的位置仅有0.5个胜场差的优势,下一场还要客场挑战马刺,形势不容乐观。尽管这场败仗对于骑士而言算不上世界末日,但是足以让卫冕冠军惊醒。尽管骑士在东部看似已经预定了总决赛的门票,但是他们存在的这些问题和最近的状态在季后赛即将来临之际确实不是好消息。

sports.sohu.com true 殷承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6/n484838347.shtml report 2853 北京时间3月26日,骑士在主场迎战奇才,尽管勒布朗-詹姆斯得到了24分11个篮板8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凯里-欧文和凯文-勒夫的表现也不算非常差,但是骑士还在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