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宁泽涛已回海军队却未恢复训练 返国家队困难大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淡出泳坛近8个月,关于宁泽涛的职业生涯仍没有一个清晰的轮廓。是继续游下去,还是转身离开,似乎也一直困扰着他本人。

  3月24日,有自媒体称宁泽涛将重返国家队,随后这一消息遭游泳中心及河南体育局方面否认。随后,河南《大河报》透露,在求证宁泽涛是否重返国家队一事时,相关部门的答复称“暂未听说宁泽涛有新动向,目前仍在海军游泳队训练”。

  3月25日下午,海军游泳队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宁泽涛已经回到海军游泳队,但并未恢复训练。”

  回归海军队却未恢复训练

  去年里约奥运会后,宁泽涛就淡出赛场。今年年初的商业活动中,他本人表示将恢复训练。随后的春节假期,启蒙教练郭红岩及河南体育局方面也证实,宁泽涛一度随河南队教练在河南体育场游泳馆训练。

  不过,春节后当河南游泳队开始海外训练时,宁泽涛的去向就一度成谜。河南方面也一度并不清楚其行踪和安排。因为此前,无论是宁泽涛方面还是海军游泳队方面透露的消息,这位世锦赛冠军已经开始办理转业手续。

  一切却在近日发生了变化。此前,《广州日报》透露,游泳中心主任王路生将被调离。这也被外界视作,宁泽涛回归的积极因素。24日,有自媒体称宁泽涛将重返国家队,随即游泳中心和河南方面都予以否认。

  相关部门则在《大河报》求证时,透露了一个微妙的消息,“暂未听说宁泽涛有新动向,目前仍在海军游泳队训练。”

  澎湃新闻记者也向海军游泳队相关人士了解宁泽涛的去向。“宁泽涛的确在海军游泳队。”这位相关负责人并没有否认宁泽涛回到上海的消息,但被问及如今身体状态等训练相关情况时,则强调:“宁泽涛只是回到了海军游泳队,但并未恢复训练。”而对于其他相关情况,这位负责人也以此不再作答。

  事实上,无论是国家游泳队还是河南体育局方面此前都以“没有听说此事”否认宁泽涛回归国家队,而如今宁泽涛是否继续职业生涯,各方也是讳莫如深。

  能否出战全运只剩6月一战

  对于人气极高的宁泽涛而言,若想继续保持其商业价值,回归赛场已成为一个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问题。无论是他还是经纪团队都明了,他的商业价值都源于赛场。

  此前已经选择转业的宁泽涛可以通过挂靠注册母队河南队出战今年的全运会。不过,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直到现在他仍未挂靠河南队。

  河南体育局方面的态度也很简单——回来可以,必须静心。

  “如果他从现在开始可以心无旁骛地踏实训练,凭他的技术功底,到全运会期间取得好成绩也不是不可能,但前提是他必须认清现实,严格要求自己,一点都不能疏忽。”河南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青山这几月来多次向媒体强调,“宁泽涛回归的前提是——潜心训练”。

  4月10日,全国游泳冠军赛将在青岛开赛,这项赛事也将是全运会的资格赛。拥有参赛资格的宁泽涛在赛事报名截止前并未报名参赛,这也意味着,他要想重返赛场最现实的可能是6月的全国赛。可以说,留给他回归的时间越来越少。

  如今宁泽涛回到海军队,但并未恢复训练,并不排除他继续重新在海军队跟随训练的可能性,毕竟海军队的训练水平和保障程度早已获得了他的认可。然而,要重回海军队训练,转业、告假离队等问题也需要进一步妥善解决。

  成绩、代言绊脚,重返国家队困难重重

  如果说重返海军队难度尚存,那么回归国家队,对宁泽涛来说依然难题多多。

  长期淡出赛场,缺乏高水平的训练保障,这位人气选手要想恢复到此前的顶尖水平并非易事,更何况短距离项目,一天不下水,就会丢掉水感,三天不下水成绩就明显会下滑。

  如何能在两个月中尽快恢复,在6月的全国赛中拿出昔日的一流表现已经是摆在他面前的巨大挑战。要想重新回到国家队出征国际赛事,没有足够的成绩必然无法得到征召。

  除此之外,即便游泳中心领导层换班,此前的代言问题依然是横亘难解。

  和此前的乳品代言纠纷一样,里约奥运会后离开国家队的宁泽涛签约的新赞助商更是与游泳队的服装赞助商互为竞品,在这样的情况下,游泳中心可能依旧不会松口。毕竟在没有出台合适的商业管理办法前,游泳中心很难选择让步,毕竟双方的代言都拥有法律效应,并非行政指令就可以化解。

  一旦无法解决代言问题,宁泽涛还是难以回归。

  这一切从今年2月,游泳中心回应宁泽涛调整出国家队的官方公告可见一斑,“希望宁泽涛能够从这件事情中吸取教训,深刻认识并改正问题,国家游泳队的大门始终为那些有才华、有志于为国争光、愿意为中国游泳事业做出贡献的运动员敞开。”

  宁泽涛能否游下去,取决于他的个人意愿,但回归国家队一事在各方讳莫如深的背后,的确尚需各方的沟通、更多的理解以及解决问题的艺术。

sports.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6/n484841089.shtml report 2502 淡出泳坛近8个月,关于宁泽涛的职业生涯仍没有一个清晰的轮廓。是继续游下去,还是转身离开,似乎也一直困扰着他本人。3月24日,有自媒体称宁泽涛将重返国家队,随后这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