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敏霞惠若琪等现身博鳌亚洲论坛 畅谈体育产业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继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去年首次推出体育分论坛之后,今年名为“博鳌亚洲论坛体育之夜——体育大时代”的活动,再次吸引众多知名体育运动员以及体育领域嘉宾参与。对于中国体育产业这一热点话题,嘉宾们认为未来发展空间依然很大。

  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体育之夜——体育大时代”活动,吸引了惠若琪、张常宁等多位体育明星的参与,在她们看来,如果为近几年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加上一个备注,那么“迅速”一定是其中一个关键词。

  博鳌亚洲论坛参会嘉宾 中国女排队长 惠若琪:我觉得这几年也是体育年,就是包括我们今天这上面写的“体育大时代”,我觉得我们相当于更幸福地生在一个如此重视体育的一个年代。

  在女排队员们看来,2016年,中国体育产业的横向跨界和纵向产业链整合都已经开始有了一定的尝试,其中比较典型也比较成功的例子就是排球联赛。

  博鳌亚洲论坛参会嘉宾 中国女排队员 张常宁:今年我们的(排球联赛)决赛,也真的让我们感受到了什么叫“一票难求”。也就是希望看排球的人越来越多,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到其中来,普及大众排球。

  据估算,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5万亿元。从现在的1万多亿到未来的5万亿,意味着400%左右的增长空间。因此,与会嘉宾们认为,随着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出台已近3年,各项改革措施逐渐实施,中国的体育产业发展已经步入快车道。

  博鳌亚洲论坛参会嘉宾 郑梦晖:它的最大的作用在于推动了整个社会、整个资本社会向体育产业洼地的迈进,由此来催生整个体育产业的变革,来带动由体育产业作为一个引领,拉动社会经济的方方面面。

sports.sohu.com true 央视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6/n484852248.shtml report 1109   继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去年首次推出体育分论坛之后,今年名为“博鳌亚洲论坛体育之夜——体育大时代”的活动,再次吸引众多知名体育运动员以及体育领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