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媒:里皮战术助中国克韩 后半程逆袭战已打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第6轮,韩国队在客场被中国队以0-1完封,以3胜1平1负位居A组第二。日本媒体报道,这个结果令很多人感到意外,韩国队因此可能排名掉入第三,脱离出线圈:“而意大利名帅里皮也逐步证明其世界杯冠军主帅的神奇手腕,率领中国队打响12强赛的逆袭战。”

  日媒奚落,在亚洲足坛,韩国和日本一直视彼此为劲敌,这轮日本队在客场2-0完胜阿联酋,”就更映衬出输给中国队的韩国队的惨境。韩国队一直不把素来患有恐韩症的中国队放在眼里是周知的事实,这次是时隔7年之久在国际A级比赛输给对手,而且还是意味着双方最强实力较量的世界杯预选赛。”韩国媒体将矛头指向主帅施蒂利克,认为他过去制造了韩国足球繁荣的泡沫假象,12强赛韩国队被越打越蔫:“这是一支毫无风格的队伍,而且主教练的技战术智慧为零,在临场指挥上也缺乏足够的应变能力。战术没有新意,与其说韩国队被实力长进的中国队打败,不如言是被施蒂利克的固执所拖累。他一贯强调的控球率,韩国队依旧占优势(韩国队和中国队的控球率:64.3%-35.7%),传接球的次数也占绝对优势,但完全没有效率。”

  日媒指出,相比施蒂利克的战术无能,里皮完全摸透了对手的技战术底牌,让中国队通过定位球等方式制造高效率的进攻。这位世界级名帅曾率广州恒大夺得中超和亚冠联赛的双冠王:“在中国足坛享受公认的权威和名望,这种效应令他执教中国队后,极大提升球员的士气。中国队在这场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展现出的精神面貌也被赞是脱胎换骨,这也离不开里皮的功劳。”

  败给中国队后,韩国队今后的出线前景不容客观,28日和叙利亚的比赛稍有闪失,会把小组第二的位置拱手相让:“要追上伊朗队积分是几乎不可能,死守第二的位置是韩国队最大的命题。而赢了韩国队的中国队全国仿佛是过节的庆祝气氛,对于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无疑是促进作用。剩下的4轮比赛,里皮率领的中国队还会创造怎样的奇迹,引人注目。”(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6/n484854686.shtml report 1381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第6轮,韩国队在客场被中国队以0-1完封,以3胜1平1负位居A组第二。日本媒体报道,这个结果令很多人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