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名记曝国足赢韩国真正原因:别迷信里皮 全靠运气!

  中国国足赢下韩国人后,对于提升中国足球进军世界杯的决心、振奋中国球迷的信心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通过中韩之战,大家都看到了里皮的运筹帷幄、国足将士的奋不顾身,但唯独足球名记赵震却爆出自己的独特观点:国足赢韩国不是里皮厉害,而是全靠运气!

  相信今天很多球迷已经在各大网站的体育版块领教了赵震的观点,他一边说国足赢球没啥了不起、里皮这样打是无奈之举,最后又把国足赢球归结于是“神秘”的力量帮国足逢凶化吉,让人深感不服气。

  赵震说:“里皮究竟做了什么让中国队能够第一次在洲际大赛里战胜韩国队。很多人把这归结为神奇,这两个字是最简单也是最粗暴的方法。因为一旦冠上神奇,就意味着那不是我们普通人努力所能够达到的。”其实含义里就是说中国球迷过度崇拜了里皮的本事,认为国足冥冥中自有天助,如果吴曦不堵枪眼、孙兴慜不被罚下的话那国足一定早就game over了!

  但实际上,赵震没提的是中国国足也有多次破门良机,于大宝也是浪费了大把机会、武磊半场屡屡越位、吴曦尹鸿博等人也是没能把握住进球的好时机,真不知为啥他要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还有,一贯看不起中国国足的“戴帽难救主”的韩国一哥孙兴慜也在接受韩国媒体时说自己输得心服口服:“就算我上场,也不一定能赢中国队!”赵震这样冷球迷的心,真是不应该。

  运气也是实力的一种,运气也是理性的必然。赵震说:“在这场可以称得上伟大的胜利过后,我们更愿意把成功归结为“唯心”的东西。比如不停地在说长沙的福地,在说里皮的神奇,甚至客战伊朗仍然有人希望里皮的神奇继续。”

  里皮老爷子在赛前就表示他不知道什么“长沙是国足的福地”这样的说法,他的意思是要让结果去说话,事实胜于一切!里皮不信“鬼神”这样的封建迷信,球迷更多地则是佩服里皮对国足的梳理、调教和打磨,而大家关于“福地、福将”的说法更多是一种调侃,赵震则认为:“但在足球世界里,其实没有真正的神奇,哪怕是那些传奇的球队和传奇的胜利,靠的都一点一滴的积累与努力。想把胜利变成常态,我们自己的心理先要恢复正常。”其实最需要把心理恢复正常的就是他自己吧。

  人的命运,当然要靠自我奋斗,国足将士不抛弃、不放弃,终于在关键的历史行程中把握住了自己的机会,而最终能坚强地走下去,离不开信念的支持、球迷的鼓励,还有里皮这样逆天的导师。这场比赛足以为中国国足证明,历史需要为他们说上一句公道的话!

sports.sohu.com true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6/n484872705.shtml report 2006 中国国足赢下韩国人后,对于提升中国足球进军世界杯的决心、振奋中国球迷的信心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通过中韩之战,大家都看到了里皮的运筹帷幄、国足将士的奋不顾身,但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