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格子去曼联?这些年离开马竞的神锋们

  最近一直有报道说格里兹曼有可能会加盟曼联,且不管到底是真是假,格里兹曼都是最新一代马竞神锋代表。自古马竞出神锋,尤其是最近二十年来,马竞的神锋传统从未断档,从维埃里到如今的格里兹曼,个个都是攻城拔寨的好手,今天就盘点一下这些年离开马竞的前锋。

  1、维埃里

  维埃里可谓是开辟了马竞神锋出走的先河。1997年维埃里从“老妇人”尤文图斯加盟马竞,从强调防守的意甲到崇尚进攻的西甲,波波凭借强壮的身体和全面的技术在西甲大开杀戒,虽然仅仅在马竞停留了一个赛季,但出场34次攻入29球拿下西甲金靴,而且还有单场攻入4球的神迹,效率之高可见一斑。只可惜维埃里浪迹天涯,马竞只是其中一站。

  维埃里

  2、哈塞尔巴因克

  维埃里出走拉齐奥之后,马竞很快找到了他的替代者,那就是荷兰大炮哈塞尔巴因克,在马竞哈塞尔巴因克迎来职业生涯的巅峰,出场34次攻入24球拿下了当赛季的西甲金靴,同样是只停留了一个赛季,完成自我升华的哈塞尔巴因克加盟了切尔西。

  哈塞尔巴因克

  3、托雷斯

  在哈塞尔巴因克之后,马竞这块孕育神锋的沃土上终于有了土生土长的自己人,那就是“金童”托雷斯,马竞时期的托雷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19岁的年纪便被委以重任作为队长,如果说维埃里和哈塞尔巴因克是马竞的匆匆过客,那托雷斯就是卡尔德隆真正的骄傲。虽然托雷斯第一段马竞时期进球效率不算高,但打硬仗的能力出色,每每关键战发挥出色。07年加盟红军,在英超掀起了厄尔尼诺旋风,如今返璞归真的托雷斯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

  托雷斯

  4、阿奎罗

  2006年,马竞以创俱乐部记录的转会费将初出茅庐的阿奎罗收入囊中,阿奎罗虽然身材不高,但爆发力强,底盘稳,盘带射门能力都非常出色,在马竞阿奎罗成长成为了一名世界级前锋,后来与同样在独立队效力过的弗兰组成的南美双煞在西甲大杀四方。2011年阿奎罗加盟了当时的英超新贵曼城。

  阿奎罗

  5、迭戈弗兰

  与前面几位在马竞打出名堂出走不同的是,迭戈弗兰早已身名远扬,只可惜在曼联的“水货”标签让其迟迟找不到证明自己的机会,黄色潜水艇的三年也高开低走。07年28岁的弗兰加盟了马竞,在马竞弗兰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和阿奎罗的组合相得益彰,08/09赛季更是以32球拿下西甲金靴,成为罗纳尔多之后第一个在西甲进球超过30个的球员。在马竞经历过风光的四年后,11年加盟了国际米兰。

  迭戈弗兰

  6、法尔考

  11年的夏天,马竞两大神锋同时出走,马竞将刚刚率领波尔图拿下联盟杯的哥伦比亚老虎法尔考拿下,这一年西蒙尼刚刚拿起马竞教鞭,也正是从这以后,马竞迎来了复兴。法尔考身体强壮,射术精湛,是当时西甲仅次于梅罗的进球机器,第一个赛季便带领马竞夺得欧联杯,又在蒲州超级杯上大放异彩,上演帽子戏法击溃了托雷斯所在的刚刚获得获得欧冠的切尔西。而且老虎还是马竞队史上第一位单场近5球的球员。经历过两年成功的马竞生涯,法尔考13年加盟了法甲摩纳哥。

  法尔考

  7、迭戈科斯塔

  法尔考出走摩纳哥之后,马竞并没有在锋线上做过多加强。13/14赛季本来作为法尔考助手默默无闻的迭戈科斯塔异军突起,科斯塔虽然是巴西人,但与大多数的巴西球员不同,科斯塔球风彪悍,善于与对手缠斗,而且脾气火爆。虽然科斯塔这种踢球方式饱受诟病,但其在场上的搅局能力出色,法尔考出走后,扛起了马竞的锋线。13/14赛季更是帮助马竞拿下西甲冠军,欧冠也只是惜败皇马。2014年加盟切尔西。

  迭戈格斯塔

  8、曼朱基奇

  DC大帝加盟切尔西,马竞从德甲班霸拜仁手中引进了在瓜迪奥拉手下郁郁不得志的曼朱基奇,曼朱基奇随拜仁拿下三冠王,头球能力出色,但在马竞的生涯不算成功,而且与主帅西蒙尼关系不佳,仅仅一个赛季之后,便加盟了尤文图斯。曼朱基奇也是近些年比较少的没有在马竞打出名堂的前锋。

  曼朱基奇

  9、格里兹曼

  格里兹曼和曼朱基奇同时加盟马竞,但两人的发展轨迹完全不同。法国人在皇家社会出道,来到马竞后走上了巨星之路,格里兹曼虽然不是传统中锋,但终结能力出色,发挥稳定。上赛季更是带领马竞三年内第二次打进欧冠决赛,只可惜再次败给了同城死敌皇马。16年的欧洲杯,格里兹曼更是带领本土作战的法国队打进决赛,还是不敌C罗率领的葡萄牙,一年里两个重大比赛两个亚军略显悲情,但是格里兹曼还很年轻。如今疯传格子会加盟曼联,如果成真谁会是马竞下一代神锋呢?

  格里兹曼

  马竞做为专业养“锋”厂,神锋传统从未断档,加梅罗、卡拉斯科谁会是下一代神锋呢?还是会另有其人呢?我们一起期待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6/n484877838.shtml report 3981 最近一直有报道说格里兹曼有可能会加盟曼联,且不管到底是真是假,格里兹曼都是最新一代马竞神锋代表。自古马竞出神锋,尤其是最近二十年来,马竞的神锋传统从未断档,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