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打球不够好?是因为你舍弃的东西还不够多!

篮球伊甸园 阅读(0) 评论()

  全力以赴的我们并不一定会在某个领域取得成功,而不够努力则一定不会成功。况且,每个人对待成功的定义也并不相同。我喜欢伍登教练的成功观:当你相信自己在潜力能及的范围内为了做最好的自己尽了全力,就会有一种自我满足感,成功就是这种自我满足带来的心灵的平静。

  有时拼尽全力的结果并不一定与付出成正比,但整个过程中我们的内心却是踏实、快乐的。有时候我们拼命的训练只是让自己在回想起这段经历时问心无愧。我始终坚信,当我们所追求的境界更高一些的时候,名次、荣誉、物质等会作为副产品随之而来。

  很多热爱篮球的朋友咨询我各种技战术的技巧与练习方法,但很多时候重复的训练要比方法更重要。我见到过很多天赋出众的队员,他们对自己的身体条件很满意,却不愿意花过多的时间进行训练。因为在他们的世界里,还有很多很多有趣的事情等着他们去做,比如谈恋爱、打游戏等。

  现实就是如此,我们要想真的做好一件事情,就可能需要牺牲掉无数的其他事情来实现它。

  花在球场上的时间多了,与女朋友、电脑、手机等在一起的时间就会缩小。队员们要容忍女朋友的抱怨(你到底爱篮球多一点还是爱我多一点),在身心疲惫的情况下还要去完成课程与学业。同样,球员们因为训练的疲惫也无法享受同龄人中游戏、娱乐等带来的快乐与消遣(训练结束后只想睡觉、睡觉、睡觉)。

  枯燥的训练同样会让队员们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教练的责备、学校老师的故意刁难,周围同学的质疑与轻视等。有些队员真的顶不住这些因素所带来的压力,因而选择了放弃(这里的放弃主要指无法全力以赴的打篮球、爱篮球了)。

  就拿目前正在进行的CUBA分区赛来说,我观察过几所高校男篮的训练情况。教练员与队员都是严肃对待,特别是一些排名靠前的球队。基本上都是每天2-3练,每次训练的时间都在2小时左右。

  在此基础上队员们还要认真完成学校的专业课程与期末考试等学习任务。教练不但要完成训练的任务,同时还要完成学校安排的体育课教学任务。很多学校的教练与队员都是在经费不足的情况下,依靠着对篮球的热爱与兴趣完成训练和比赛的(这种情况在初高中非常普遍)。

  最终,教练与队员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完成对自身的一种突破。时间对于每一位朋友来说都是稀缺资源,在有限的时间内我们想做无数的事情。但如果你是真的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篮球运动员又或者成为一名职业的篮球运动员。学会放弃一些无法关紧要的事情,学会看淡一些暂时的诱惑(比如你的室友在睡觉,而你却早早起床去训练了)。这对于我们完成一次质的蜕变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而作为一名教练员,除了放弃陪伴家人、享受个人娱乐的机会之外。而是把更多的时间用于:与队员一起训练、制定训练内容与计划、联系比赛、反思训练中的问题、分析比赛录像、与队员谈心等等。

  在外人看来,这是一个艰辛且充满困苦的过程。而在我们看来,这是一个充满盼望与快乐的过程......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伊甸园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6/n484888440.shtml report 1848 全力以赴的我们并不一定会在某个领域取得成功,而不够努力则一定不会成功。况且,每个人对待成功的定义也并不相同。我喜欢伍登教练的成功观:当你相信自己在潜力能及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