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其实国足挺争气!台湾男足用归化球员也输球!

  这些年来,因为中国男足的成绩一直上不去,因此国家队遭到不少国内球迷的嘲笑与诟病。但是,值得庆幸的是,中国队一直坚持使用土生土长的中华儿女上场比赛,即使联赛中买入了世界级的外援,也坚持没有动用归化政策。而反观整个大中华区,香港和台湾因为实力不济、战绩不佳,却走上了“急于求成”的使用归化球员之路。并且,两队的实力与战绩依然难有起色。

  在今天台北田径场进行的亚洲杯资格赛中,中华台北男足1:3不敌客队土库曼斯坦,其中最后一个球还是乌龙球,可谓让本就不多的主场球迷大失所望。中华台北队的首发名单中除了陈柏良这位中超球迷比较熟悉的台湾面孔之外,还包括长春亚泰的混血球员殷亚吉、中甲梅州客家球员朱恩乐两名归化球员,而台湾球迷更是称后者为“台湾女婿”。

  归化球员的使用并没有改变中华台北队的成绩,他们在亚洲杯资格赛首轮甚至曾经0:1输给文莱。而批量使用归化球员的中国香港同样如此,在此前的热身赛中,他们0:4败给约旦。跳出大中华区,本届世预赛亚洲区大肆使用归化球员的卡塔尔队也是成绩惨淡,并在败给伊朗之后被国内球迷诟病归化球员的战斗意志和拼搏精神。可见,对于归化球员的使用很有饮鸩止渴的感觉,而国足不管输赢能坚持使用中华儿女,难能可贵!即使再输,球迷也会把他们当做自家人!

  @中超各种嘿 原创!

sports.sohu.com true 中超各种嘿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6/n484902519.shtml report 1279 这些年来,因为中国男足的成绩一直上不去,因此国家队遭到不少国内球迷的嘲笑与诟病。但是,值得庆幸的是,中国队一直坚持使用土生土长的中华儿女上场比赛,即使联赛中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