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0种对运动爱好者最好的食物,每天都吃健康满满

全球铁三 阅读(0) 评论()

  你以为食物只是身体运动所需的燃料,其实你吃的食物不仅仅为你的身体服务,也为你的大脑服务。

  芝加哥拉什大学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成年人如果按照某种有益心脏健康的食谱进行每日饮食的话,他们患上阿兹海默的几率就会减少50%之多。

  这种食谱以地中海饮食特色为基础,并混合一种有助于降压的饮食疗法,被研究人员称为MIND食谱。MIND脱胎于一次实验,参与实验的对象大多有心血管疾病和II型糖尿病,依照MIND食谱进食一段时间后,研究人员发现他们比没有参与实验的同龄人罹患阿兹海默的几率大大降低。

  1/ 豆类

  除了在长距离跑步后补充能量,这些复合碳水化合物抗毒功能强大,能防止发炎,让你的大脑保持健康。

  频率:每隔一天。

  2/ 莓类

  莓类水果能有效减少神经元减损,增加记忆表现。

  频率:至少每周两次。

  3/ 彩色蔬菜

  颜色意味着这种蔬菜含有某种抗氧化剂,从而能帮助保护神经元,延缓衰老。

  频率:每天一次。

  4/ 绿色蔬菜

  绿叶蔬菜富含叶酸,研究者认为叶酸有助于脑部发育

  频率:每天一顿绿叶沙拉。

  5/ 果仁

  杏仁、花生、榛果、核桃都富含咸味、脂肪和维他命E(其中核桃对头脑最好)。

  频率:每天一把。

  6/ 橄榄油

  橄榄油虽然富含脂肪,但都是健康的脂肪,橄榄油能有效保护全身血管,当然也包括脑部血管。

  频率:每天。

  7/ 禽类

  研究人员认为,鸡肉和火鸡肉中富含维他命B12,它有助于延缓大脑衰老。

  频率:每周两次,每次3到4盎司(约85-113克)。

  8/ 红酒

  只要不过量,红酒也有延缓衰老的作用,因为它富含抗氧化成分。没有糖化的葡萄和鲜榨果汁也有类似的作用。

  频率:每天每次不超过5盎司。

  9/ 鱼类

  鱼类所特有的Omega-3脂肪是大脑发育至关重要的推动力。

  频率:每周至少一次,每次3-4盎司。

  10/ 谷物

  在未加工的谷物中,维生素B和E的含量是最高的。所以全麦食物,比如燕麦、糙米和藜麦都能有效减少罹患阿兹海默症的几率,而这些疾病都是从脑部开始的。

  频率:每天三顿都吃最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6/n484902746.shtml report 1903 你以为食物只是身体运动所需的燃料,其实你吃的食物不仅仅为你的身体服务,也为你的大脑服务。芝加哥拉什大学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成年人如果按照某种有益心脏健康的食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