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日本男篮复兴标志?八村塁代表亚洲人首进NCAA四强!

  3月26日,美国NCAA正在进行中,贡萨加大学首次杀入四强。

  

  原本这并没有什么值得中国球迷关注的点,主要因为贡萨加大学一名球员,他叫八村塁。日本混血球员,也是亚洲第一个进入NCAA四强的球员,虽然在比赛中,他只在垃圾时间替补出场,得到3分,但这已经是了不起的突破了。

  作为日本家喻户晓的篮球新星,,八村塁在亚洲U16锦标赛就能贡献场均22.8分12.6篮板和2.8盖帽的超级数据。在后来NBA球探的报告中,对于八村塁的运动能力给予高度赞扬,认为他将在首轮被选中。

  

  在后来U17的比赛中,八村塁率领日本对阵美国,不过日本以38比122的比分落败,但八村塁在那场比赛中拿到25分,全队才38分,他的能力可见一斑。

  

  他同时也是日本第一个世界篮球比赛中获得得分王的球员,在U17锦标赛中,他以场均22.6分获得得分王。

  如今只有19岁的他,有着足够的上升空间,未来对于中国男篮来说,他或许是最大的对手,考虑到日本未来针对东京奥运会,可能会归化一些黑人球员,日本男篮的实力将会大幅度提升,对于有着东道主优势的日本,未来中国男篮或许会有不小的挑战,他的惊人篮球天赋很快就会展现在中国球迷眼前。

sports.sohu.com true 天天爱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6/n484950031.shtml report 954 3月26日,美国NCAA正在进行中,贡萨加大学首次杀入四强。原本这并没有什么值得中国球迷关注的点,主要因为贡萨加大学一名球员,他叫八村塁。日本混血球员,也是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