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哈登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变三双狂魔紧追威少 两次50+三双震古烁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2012年,哈登顶着最佳第6人的光环加盟火箭,彼时,对于他成为休斯顿的新领袖,多数人是持怀疑态度的。如果有人说,大胡子会在未来变身联盟顶尖的三双高手,如此言论,更会被视作天方夜谭。

  哈登是名顶尖的得分手,他有着一般球员所不具备的节奏调控能力,他的假动作,他的欧洲步,他左手持球的特质,都让防守者感到头疼。加盟火箭后的前4年,哈登在整个联盟的地位逐年提升,但这期间,有关他带队能力,他的高失误,他防守态度的质疑,也从来没有停息过。

  哈登能拿三双,在火箭的前4季,这样的情况却并不多见。2012-13赛季,哈登拿到生涯首次,也是那一季他唯一的一次三双。接下来三季,他的三双数分别为1次、3次、4次。多数情况下,哈登仍然把精力投入到个人进攻中,至于助攻、篮板,那只是大胡子在场上的副项。

  然而这一季,随着火箭放弃霍华德,随着德安东尼上任,让哈登改打控卫。大胡子骨子里的全能潜质,彻底被激发出来。几乎是在一夜之间,哈登成了联盟中最会传球的后卫。而在攻防两端,单核带队的大胡子同样做出了坚毅的表态,篮板球上双的场次,也随之频繁出现了。

  去年11月份,火箭的阵容尚处于磨合期,他们输掉了一些不该输的比赛,攻防运转也没有达到理想中的水准。但即便如此,哈登还是奉上三场三双的华丽演出。

  之后的两个月,火箭进攻提速,战绩愈发出色。而哈登刷三双的脚步,也随之加快。2017年的第一天,哈登在对阵尼克斯时,疯狂轰下50分+三双的数据。仅仅过了不到一个月,哈登又在打76人的时候,复制了月初的神迹,并成为NBA历史上首位两次做到50+三双的巨星。

  当然,这还远不是哈登神奇赛季的全部,本赛季截止目前,他已经有7次40+三双的经历。另外,在去年年底,他还超越奥拉朱旺,成为火箭队史的三双王。

  不可否认的是,哈登在某些时段防守断电,在比赛中失误率超高的问题,依然会时常出现。可如今,抛开场外绯闻困扰,专心打球的哈登,却已然比过去几个赛季更像一名真正的领袖了。

  如果说一年多之前,把哈登和骑士核心詹姆斯对比,还会发现两人在技术风格上存在明显的差异。但如今,哈登的传球技术已然飞速精进,他对场面的调度,对战局和队友走位的观察,已然与詹姆斯不相上下了。更重要的是,相比詹姆斯,哈登更年轻,球风更加精简、集约。

  赛季打到现在,哈登已送出19次三双,仅次于威少,排名联盟第二。但是抛开三双的次数,哈登的带队手法,或许要比威少更加聪明,也更加符合一名领袖,一名常规赛MVP的定义!(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7/n484849281.shtml report 1654 2012年,哈登顶着最佳第6人的光环加盟火箭,彼时,对于他成为休斯顿的新领袖,多数人是持怀疑态度的。如果有人说,大胡子会在未来变身联盟顶尖的三双高手,如此言论,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