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一代三双高手喷涌而出 字母哥约基奇乃佼佼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不得不承认,如今,随着联盟攻防节奏的飞速提升,明星球员在比赛中累加数据,变得更加容易。于是,在不经意间,有越来越多的球星,开始加入三双大队的行列。

  本赛季,在三双榜上,除了威少、哈登、詹姆斯这些三双常客,还有不少新鲜的名字。掘金的约基奇,魔术的小佩顿,湖人的兰德尔,这些年轻人身上,也开始多了一个全能战士的标签。

  约基奇的在掘金的大爆发,多少让人感觉有些意外。要知道,从上赛季彻底转入重建之后,掘金一直在摸着石头过河,并没有明确的建队方向。年轻少帅麦克-马龙希望打造的是一个团结,火力十足,能量爆棚的年轻团队。但却苦于找不到一名串联战术的轴心。恰恰是在此时,约基奇出现了。靠着细腻的手感,强壮的身体和出众的脚步,约基奇迅速在掘金站稳脚跟,并在这一季,成了球队核心。

  约基奇有低位攻击力,也有中远距离的射程。但是将约基奇与其他中锋真正区别开来的,却是他控卫一般的运球技巧和传球意识。本赛季,约基奇已不止一次在场上展现自己的控球才华,他抢下篮板一条龙推进到前场的打法,甚至成了掘金的常规战术。赛季打到现在,约基奇5次斩获三双,这样的神奇数据,在掘金队史名宿,上世纪80年代的控卫拉斐特-利弗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了。

  在东部,也有一名时不时用三双撩拨对手神经的年轻人——阿尔弗雷德-佩顿。生涯的第三个赛季,留着扫把头的佩顿,晋升为魔术的核心成员之一,而他在场上的贡献也愈发全面。尽管,由于阵容天赋有限,魔术的战绩很糟糕,但小佩顿的三双演出,却时常给看官们带来惊喜。赛季至今,小佩顿已送出4次三双,更值得一提的是,他还以生涯7次三双的表现,成为了魔术队史三双王。

  相比于以上两位,“字母哥”阿德托昆博这一季只打出2次三双,略微偏少,然而希腊小怪兽的全能战力,却已得到整个联盟的认可。数据显示,赛季打到现在,在得分、篮板、助攻、盖帽和抢断5项数字上,字母哥都排在雄鹿队的首位,如此神迹,放眼整个NBA的历史长河也是绝无仅有的。

  也是在字母哥带领下,这一季,雄鹿重新具备了争夺季后赛的实力。而字母哥本人,则凭借巨星级别的发挥,生涯首度入选全明星赛。

  早年,热火总裁帕特-莱利曾作出一个大胆的预测,他说,未来,五个身高两米的球员一同作战将会成为NBA的趋势。莱利的说法纵然有其夸张之处,但是从这两年,联盟的发展来看,新一辈的球员中,素质全能的确实越来越多。而另一方面,球场位置定义的愈发模糊,也反过来给球员身兼数职,狂刷三双,创造了客观、有利的条件。(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7/n484849472.shtml report 1633 不得不承认,如今,随着联盟攻防节奏的飞速提升,明星球员在比赛中累加数据,变得更加容易。于是,在不经意间,有越来越多的球星,开始加入三双大队的行列。本赛季,在三双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