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界五大洲拳王排名出炉,中国泰森张君龙荣耀亚洲

拳击时空 泰森 阅读(0) 评论()

  奥林匹克的五环上由蓝、黑、红、黄、绿五种不同颜色组成,分别代表了欧洲、非洲、美洲、亚洲和大洋洲,其中亚洲是五大洲中人口最多的一个,占据了世界总人口的三分二,并在多项体育领域中创造了辉煌的成绩。作为现代奥林匹克最古老的运动,拳击经过百年的发展和演变已成为时下最热门的竞技项目之一,而体重最为开放的重量级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主流级别,目前世界五大洲的第一拳王亦代表着当今各区域的最强水准。

  近日,世界权威拳击数据媒体BoxRec公布了世界五大洲的各区域最强拳王,其中亚洲重量级第一人“龙王”张君龙继续雄霸亚洲重量级拳坛,振奋了无数国人。BoxRec会基于拳手的比赛质量、参赛密度、比赛结果等多个维度进行综合考量,并给出每位拳手的积分和排名。

  在最新一期排行榜上,英国重量级选手、IBF世界冠军约书亚排名欧洲第一和世界第一,其下一场比赛将在4月29日与小克里琴科上演更迭之战;在美洲区排行榜上,WBC重量级冠军维尔德高居榜首,维尔德在今年2月7回合KO华盛顿,第5次成功卫冕;在非洲区榜单上,前WBC世界拳王、尼日利亚拳手“噩梦”皮特排名第一,皮特上一战发生在去年12月,当时他与前拳王挑战者普列夫争夺WBA洲际重量级头衔,最终鏖战3回合后因伤弃权;在大洋洲重量级排名中,新科WBO世界冠军帕克雄踞首位,去年12月帕克点数击败了鲁伊兹,获得了这条空缺的王位,而其下一战比赛将在今年5月6日的奥克兰上演,对手是泰森·富里的弟弟休吉·富里。

  值得一提的是,在亚洲区重量级榜单里,WBA大洋洲重量级拳王张君龙继续稳居第一,目前手握15战全胜15场KO对手的完美战绩,胜率和击倒率均为100%,自去年6月以来已连续10个月跻身WBA世界前15,创造了黄种人杀入重量级世界顶端的最长记录。

  从五大洲的头号拳王分布情况来看,四大组织中的重量级王位有三个被欧洲、美洲和大洋洲占领,而WBA重量级两个头衔将由约书亚VS小克里琴科,布里格斯VS奥昆多争夺;作为目前WBA潜在的冠军争夺者,张君龙有很大的机会加入顶层竞争,并有望进一步创造历史。对此,张君龙表示,“目前重量级的头衔划分已很明朗,能排名世界前15的都是最强者,未来的对手会越来越强,而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努力训练,做好一切准备。”据悉,张君龙将在近期迎来第三场金腰带卫冕战,如果顺利卫冕,其世界排名将再次得到巩固。

sports.sohu.com true 拳击时空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7/n484926684.shtml report 2573 奥林匹克的五环上由蓝、黑、红、黄、绿五种不同颜色组成,分别代表了欧洲、非洲、美洲、亚洲和大洋洲,其中亚洲是五大洲中人口最多的一个,占据了世界总人口的三分二,并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