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北京弃“马莫组合”遇阻,或因忌惮一后果暂缓重建

  尽管北京队本赛季早已出局,但有关他们的各种话题,依旧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北京男篮拟放弃“马莫组合”的设想,更是遭遇各种阻扰,这其中既有利益方的相互博奕,也有来自球迷方的巨大压力,当然,也有北京男篮俱乐部自身的某种忧患考虑……

  几天前,北京男篮召开了球队元老会议,并形成了包括放弃“马莫组合”在内的会记纪要。在外界看来,这一迹象被认为是俱乐部“挟天子以令诸侯”之举,许多人认为,俱乐部是在借众元老之口,回应马布里再打一年的要求,从而为球队重建彻底扫清障碍。然而,北京男篮俱乐部这一做法,使得有关利益方和部分北京球迷十分不悦,在他们看来,马布里再打一年,并不影响球队重建,同时还提出许多不切实际的折中方案,致使北京男篮的重建计划,看上去面临“胎死腹中”。

  显而易见,北京连续两年高开低走,本赛季更是破天荒的无缘季后赛,种种现象说明,如今的北京队无论从球队的综合实力,还是团队的凝聚力方面已今非昔比。与粤疆辽三大传统强队相比,“马莫组合”的外援搭挡丝毫占不到便宜,特别是40岁高龄的老马,如今再也无法象过去那样外投内突、大杀四方,北京队重建事实上已迫不容缓。然而,马布里及其团队对比并不买帐,多次在未征得俱乐部同意的情况下,单方面宣布再打一年,这种我行我素的做法,使双方在这一问题的处理上,逐渐形成了如今公开对立的局面。

  在马布里团队看来,北京队取得六年三冠的成绩,老马居功至伟,在老布里不愿离开赛场时,北京队不能说放弃就放弃;而对北京男篮而言,尽管马布里是北京三冠的最大功巨,但这并不意味着球队要为其养老送终,更不愿在接下来时间里去“赔钱赚吆喝”。显然,在双方意见分歧如此严重的情况下,北京球迷的倾向就显得非常关健,可问题是有相当一部分北京球迷,他们并不关心球队的成绩和未来,在这些球迷看来,他(她)们之所以去五棵松看球,就是因为马布里。在这样一种复杂背景下,双方在老马去留问题上,逐渐陷于了僵持……

  显而易见,如今利益双方所做的一切单方行动,都是为了拉拢和争取更多球迷的支持和理解。对北京男篮而言,他们如今还忌惮一种后果,那就是球队放弃“马莫组合”后,作为同城兄弟的北控男篮,会不会迅速“收编”这对组合?尽管以北控现有的人员配置,“马莫组合”也很难有所作为,但问题是由此带来的严重后果是,原喜欢“马莫组合”的球迷,会大量倒戈到北控队一边去,从而导致北京队出现严重的球市危机,而这,恐怕才是北京男篮最忌惮和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毋庸置疑,马布里再打一年和球队重建,目前看来已无法兼容。如今,解决这一棘手问题,一来取决北京球迷的醒悟程度,二来取决于利益方的相互妥协,如果这些因素都不发生改变,那么,这种搏奕注定还会延续下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7/n484934022.shtml report 1917 尽管北京队本赛季早已出局,但有关他们的各种话题,依旧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北京男篮拟放弃“马莫组合”的设想,更是遭遇各种阻扰,这其中既有利益方的相互博奕,也有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