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伍泽铨(13岁):国足想出线?难

  北京时间3月23日,国足在主场长沙贺龙体育场以1-0的比分战胜了韩国队,拿下了他们在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的第一场胜利。到目前为止,国足以1胜2平3负的战绩暂积5分,排名小组第5,暂时领先垫底的卡塔尔1分。

  

  在这场胜利之后,许多球迷都觉得国足在未来冲击世界杯之路问题将会比比赛之前小很多,甚至有人认为国足的世界杯之路一片光明。 虽然这种说法固然有一定的道理,比方说国足在里皮的指导下会创造奇迹,或者国足现在正在势头上之类的。不过,国足如果真的想要出线,按照现在的小组形势,需要在接下来的四场比赛中有怎么样的战绩呢?

  亚洲区世预赛的规则是每一个12强赛的小组中,前两名将直接进入世界杯,两个小组的第三名争夺第五名,在与其他大洲的球队进行附加赛来争取前往俄罗斯的机票。因此,虽然第三名晋级决赛圈的可能性小之又小,不过总而言之,前三名都会有机会冲出12强赛进入各自下一轮的。而这个小组的形势在6轮结束后,相对而言比较复杂。

  在同一轮中叙利亚点球绝杀乌兹别克,伊朗也在客场以1-0战胜了卡塔尔后,如下图所示,伊朗队目前独自以14分的成绩排在领头羊的位置,领先了第二名韩国整整4分,相当于一个卡塔尔打了6场比赛的分数,基本上锁定了小组第一的位置,国足也就更加无法撼动他们了。

  

  在小组中最复杂的就是第二名与第三名的争夺。现在韩国,乌兹别克,以及叙利亚这三只球队互相都只差一分,可以说是这两个未知的三个最有力的竞争者。所以,国足现在的目标就是加入进这个争夺第二名获第三名的竞争,将国足的分数向这三支球队的分数线竟可能靠近,然后保证国足在最后一轮的时候成绩迈入前三。

  而明确了目标后,就可以知道国足还需要怎样的成绩才能时隔16年再次闯入世界杯了。由于在接下来的四轮中,有两轮是有韩国、乌兹别克和叙利亚这三支球队中其中两个来对话的。如果用最好的情况来想的话,就算这三支队能够输的时候全输,届时伊朗队将遥遥领先,而卡塔尔也将拿到13分的积分,领先其他三支都是四场比赛中平了两场得球队。这也就是说,国足最少需要13分来拿到小组第二,12分来拿到小组第三。

  

  如果是从坏的方向来考虑的话,目前在争夺二、三名的领先者韩国和乌兹别克,如果除了对战中国以外全赢,而乌兹别克又战胜了韩国,从而使乌兹别克与韩国队的积分都与中国队相差到了最大的可能,分别是18分与16分,再加上伊朗赢下除了中国以外的叙利亚,达到17分。这样子的话,国足就只能赢下全部比赛达到17分,勉强与伊朗拼净胜球来争夺第二(伊朗到目前为止一球未失,并且势头未止),或者拿到难很多的附加赛资格。

  总而言之,国足想要赢的小组第一已经没有希望了,而他们至少需要12分才能够不会在这个12强赛中被淘汰,也就是说剩下的四场比赛中,国足至少要赢两场平两场,或者赢三场来保证有看对手脸色来决定是否出现的权利。而最好的情况则是全部赢,这样子的话就不用看对手脸色了,不过却不能保证小组第二的位置。

  最后,当然也希望中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给球迷呈现更精彩的比赛,以及更多的胜利。

  (本文仅为对国足小组出线形势的分析,并不代表小编对国足的任何观点。)

sports.sohu.com true 肆客足球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7/n484950393.shtml report 1732 北京时间3月23日,国足在主场长沙贺龙体育场以1-0的比分战胜了韩国队,拿下了他们在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的第一场胜利。到目前为止,国足以1胜2平3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