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珠海横琴梧桐树女子挑战赛 张维维实现职业首冠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25日,在两度与女子中巡珠海站冠军失之交臂之后,湖北20岁球员张维维终于在珠海梧桐树东方高尔夫俱乐部实现突破,于珠海横琴梧桐树国际女子公开赛赢得职业首冠。

  开始今天时落后6杆,张维维最后一轮打出69杆,以213杆(70-74-69),低于标准杆3杆,反过来领先36洞并列领先者林子麒3杆取胜,获得冠军支票人民币7.5万元。

  林子麒在比赛还剩下3个洞的时候仍旧处于领先位置,可是16号洞吞下双柏忌,17号洞吞下柏忌,打出78杆,以216杆,平标准杆,单独位于第二名。

  杨涛丽是最后一个能挑战张维维的选手,她站上17号洞发球台的时候落后张维维1杆,可是她却出现了相当罕见的崩溃。17号洞,三杆洞吞下柏忌,她在18号洞开了一个很好的球,小球落在球道上,只剩下65码,可是她在那里两度用58度挖起杆进攻果岭,都将球击入水中,打出8杆,四柏忌。

  杨涛丽最终交出81杆,排名滑落到并列第九位,成绩为219杆,高于标准杆3杆。

  “肯定很失望,”杨涛丽说,“我觉得这一轮打得不错,只是最后一个洞出了问题。”

  林子麒也表示自己多少有点失望:“可是张维维打得很好,她在今天这样的环境下打出了低于标准杆3杆。这个冠军理应她赢。”

  如果说张维维在前15个洞心态保持得很好,还是因为她从倒数第二组出发,觉得自己的机会不大,即使获得亚军也不错。她在最后三个洞就证明了自己理应进入冠军俱乐部。

  16号洞,张维维看到自己距离林子麒相差一杆,这个时候,她没有紧张,反而又一次抓鸟。17号洞,169码,三杆洞,她4号铁打到6英尺,抓到小鸟,追平了林子麒。

  然而18号洞,场面又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张维维第二杆进攻果岭,100码的距离,她50度挖起杆打了一个左直球,小球落到了果岭左方的长草中,距离旗杆还有大约10码的距离。

  当张维维走上果岭的时候,领先榜发生了变化。林子麒在16号洞吞下双柏忌,这让张维维成为了单独领先者。而张维维明智地选用推杆处理,一推将球送到3英尺,最终保了一个帕,取得了胜利。

  “这几天我切杆不好,好几次一切一推都没有拿下,”张维维说,“这是我第一次从长草中推球,那个推杆达到了我预想的目标。”

  上个星期才在海口度过了20岁生日,张维维谈到这个冠军时说:“到现在,我仍旧很激动。感觉这个胜利是老天爷送我的礼物。开始今天的时候,我没有想到夺冠,我只是努力享受比赛。我前九洞打得不好,可是我一直没有放弃。我想我能赢与我没有放弃有关。我想说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20岁生日礼物。”

  张维维在年初制订的目标包括今年实现职业首胜,她相信这个胜利能让她迎来更好的一年。“我肯定开了一个好头,我相信我能迎来更好的一年,”张维维说,“接下来我要去日本打二级巡回赛,希望今年我能为女子日巡做好准备。”

  总奖金人民币50万元的珠海横琴梧桐树国际女子挑战赛是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CLPG TOUR)2017赛季第二站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由珠海横琴梧桐树冠名赞助。下一站,女子中巡4月20日至22日将移师江苏,举行张家港双山挑战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7/n484952237.shtml report 1424 北京时间3月25日,在两度与女子中巡珠海站冠军失之交臂之后,湖北20岁球员张维维终于在珠海梧桐树东方高尔夫俱乐部实现突破,于珠海横琴梧桐树国际女子公开赛赢得职业
(责任编辑:王志 US04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