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孟庆浩Glory首秀险胜,昆仑决诸神之战哈亚弃权

孟庆浩Glory荣耀格斗39首秀分歧判定险胜

  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Glory荣耀格斗39期比赛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火爆开战。当天备受中国拳迷关注的就是中国选手孟庆浩,而他也不负众望以点数获胜,作为第一个参加目前世界最顶级站立格斗赛事Glory的中国选手,孟庆浩迎来了一场首胜。

  当然,孟庆浩的表现可圈可点,但他的技术和风格也有待提高。

  孟庆浩(12-2,1 KO)这次对阵的是法国选手基里安·谋伦(12-4,3 KO),双方打的不分仲伯,最终打满三回合后,孟庆浩以微弱优势分歧判定获胜。

  • 孟庆浩作为散打运动员出身,比赛上有很明显的散打风格,侧踹腿、快速移动、打一拳就抱、踢一腿就跑,类似这种技术风格。

  • 相对来说在踢拳(Kickboxing)规则里,还是稳扎稳打更加适合,如果孟庆浩能够加强近距离的组合拳法,拳腿组合再多一些,期待孟庆浩还有其他中国选手,在Glory接下来能有更好的表现。

  当天还有两场Glory冠军争霸赛:

  • Glory轻量级冠军西提猜(114-30-5,31 KO)对阵挑战者迪伦·萨尔瓦多(49-121,21 KO)。

  • 头条主赛Glory次中量级冠军塞德里克·杜姆贝(66-4-1,39 KO)对阵挑战者尤安·孔戈洛(64-9,46 KO)。

  西提猜不负众望,在第四回合一记顶膝TKO萨尔瓦多,成功卫冕轻量级金腰带。杜姆贝与孔戈洛打满五回合,最终一致判定点数获胜。

十二年后散打王再度归来 10月北京开赛

  3月25日,中国武术协会、国武时代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2017年世界超级散打王争霸赛合作协议,并宣布争霸赛将于10月28日在北京奥体中心开赛。曾经的散打王柳海龙、宝力高、赵子龙、郑玉蒿、杨晓靖等悉数亮相。

  2000年,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创立,开创武术市场化运作先河,但此后因诸多原因于2005年停办,如今散打王重新启动:

  • 比赛共分为七个级别,从最小的65公斤级到90公斤以上级。

  • 比赛安排在今年的全运会和俄罗斯散打世界锦标赛之后,届时会选择表现出色的中外选手进行对抗。

  • 赛事出场费为每人5万人民币,胜者为10万人民币,总奖金为140万元。

  • 比赛规则还在沟通协商中。

  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在致辞中说:“2000年,由中国武术协会主办的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引起巨大反响,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散打王’早已成为中国武术散打的标志性符号和民族赛事品牌……我们希望通过2017年世界超级散打王争霸赛的举办,进一步提高运动员的技术水平,促进武术散打运动的职业化发展,弘扬民族精神。”

  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陈国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要搭建自己的赛事平台,拥有自己的散打明星,构建自己的龙头赛事。”国武传媒执行总裁许为宁表示:“在当前搏击市场火爆的态势下,恢复‘散打王’的品牌,在原来的基础上吸收目前更为先进的运作方式,结合目前形势,分析市场,立足自身,保持特色,相信赛事将拥有光明的前景。”

  曾经的散打王是中国唯一的武术搏击栏目,那时互联网不发达,大家不知道自由搏击,也不认识K-1和UFC。现在中国本土搏击赛事栏目有50多个,许多国外顶级赛事也在中国落地,拳迷的观赏水平和认知度都有很大提高。但前几年出现的体制内散打赛事如《中国真功夫》、《散打天下》等赛事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关注度。

  在这种形势下重生的散打王,除了情怀以外,不知道还有什么优势能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

昆仑决59战报:哈亚弃权、吴雪松败北

  2017年3月25日昆仑决自由搏击大奖赛59在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圆满落幕。

  诸神之战第四小组半决赛,吴雪松对战墨西哥泰拳冠军何塞·鲁拉斯,高手对决,火爆场面可见一斑,在开赛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场上就上演了4次击倒读秒,最终吴雪松以KO获胜成功晋级。另一场半决赛中,WBC国际泰拳金腰带里卡多·鲁伊兹与塞尔维亚名将尼古拉·斯梅萨强强对决,最终尼古拉以点数胜利晋级。最后的决赛上,尼古拉以黑马之姿战胜吴雪松,拿到小组出线权。

  2017年诸神第五组的角逐中,“闪电”田鑫对战“俄国暴君”哈亚·德扎耶夫。最终三回合之后,哈亚以大比分优势获得胜利,杀入小组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中荷兰拳手马罗恩·杜托与詹尼斯·瑞丁斯的比赛速战速决,马罗恩·杜托第一回合1分04秒TKO 胜出。决赛中哈亚在近身中多次搂抱,因此被裁判黄牌警告扣了一分。最终三回合双方战平,进入加赛。哈亚因对于黄牌扣分表示不满直接弃权,马罗恩·杜托意外获胜晋级诸神之战,再一次爆出冷门。

  其他比赛:

  • 67公斤级泰拳战,“竹剑”张春雨对战来自美国的格莱斯顿·艾伦。第二回合张春雨拳法掩护后用低扫将对手打得读秒。随后张春雨跳起一个横肘将艾伦彻底击倒,1分46秒KO获胜。

  • 90公斤超级战,中国拳手周威闪电般的出拳让观众感叹大级别拳手的速度,来自伊朗的麦萨姆打得非常顽强,周威的拳腿迅猛,第二回合高扫击中对手头部,第三回合有多次重拳将麦萨姆打得摇摇晃晃,最终以大比分拿到胜利。

  • 80公斤超级战,“巨蟒”薄福凡面对来势汹汹的米哈伊尔毫不退让,最终苦战三回合之后,薄福凡以一场硬碰硬的打法拿到了点数胜利。

  • 75公斤超级战,曾经KO泰拳名将鲁喯的“四海”罗祖胜对战泰拳手阿明。阿明第一回合41秒兵不血刃的KO胜出。65公斤超级战,“疯狂的小黑”林强邦对战来自播求拳馆的赛帕奇。三回合后林强邦以无争议判定获得胜利。

  • 72公斤超级战“日月武胜”李壮壮对战塞尔维亚的马尼亚·斯科里克,最终马尼亚·斯科里克以点数优势胜出。

  • 67公斤级超级战中,“酷刑者”顾辉对战德国冠军安德雷.布鲁尔,中国拳手刘贵成对战阿克玛多夫·塔梅尔兰。在比赛中顾辉三次击倒对手,第一回合2分35秒就将对方TKO 。阿克玛多夫·塔梅尔兰的左右直拳又快又猛,中国拳手刘贵成动作组合较少,三个回合之后阿克玛多夫以更多有效进攻拿到点数胜利。

  • 65公斤超级战潘家运开局1分40秒以转身后蹬将冯志强踢倒,KO胜出。

  • 60公斤世界冠军八分之一决赛,龚远昆三回合击败散打出身的冯骏帅。

  更多热辣内容请移步微信(搜索bjqbj01),关注“搏击周评”,搏击其实很酷哦~

sports.sohu.com true 搏击周评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7/n484957436.shtml report 4609 孟庆浩Glory荣耀格斗39首秀分歧判定险胜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Glory荣耀格斗39期比赛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火爆开战。当天备受中国拳迷关注的就是中国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