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对越南他一战成名,出身鲁能最终加盟国安,未来国足锋线希望?

  2014亚青赛小组赛末轮,他发挥出色在比赛83分钟,帮助国青打入一球,1-1平下越南,拿到了亚青赛8强的门票。而这粒进球也让他一战成名,并被宫磊称为面对越南久攻不下的国青队“速效救心丸”。

  他生于武汉,出身鲁能青训,并先后加盟巴甲、葡超并于今年租借加盟北京国安。在中超比赛的首秀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中,虽然国安输掉了比赛,但是他在场上的表现却得到了广大球迷和媒体的认可,甚至赛后媒体评价他是足协新政下,表现最好的U23球员。他就是唐诗,目前效力于北京国安。

  

  唐诗,14岁进入山东鲁能足球学校,并司职前锋。在这里他表现优异,并获得了足校教练的认可,并用优异的成绩成为国青队主力。2013年,在全运赛中,这位来自武汉的小伙子,一人打入了5粒进球,位列决赛圈次席,而后由于在潍坊杯比赛中优异表现,赢得了巴甲球队博塔弗戈主教练瓦格纳-曼奇尼的认可,并于2014年正式转会巴甲,并逐渐成为博塔弗戈一线队球员。而在这年,他代表国青在亚青赛上,最后时刻打入一粒进球,一战成名帮助国青闯入亚青8强。

  2015年,唐诗离开巴甲,赴皇马B队试训,但是未能打动齐达内,最终未能留在皇马,随后他加入葡萄牙球队贡多马尔,在这里这位武汉小将,依靠巴西的经历逐渐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并在11场比赛中,打入5球且贡献5次助攻的成绩。同时出色的表现,让他获得了葡超球队的认可,最终他加盟葡超球队费雷拉。

  

  然而,来到普超后,他从球队球队绝对主力,沦落到了替补球员,甚至在半个赛季,他仅仅在联赛杯中出场了两次,而累计上场时间也仅仅只有152分钟,这也无疑让这名年轻的小将不得不考虑自己的未来的去向。最终,在2017年2月,唐诗与费雷拉俱乐部提前解约,并在邵佳一的促成下租借加盟北京国安。

  加盟国安后的唐诗,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邵佳一的眼光。在冬训期间, 唐诗便用连续首发上场,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而在中超首轮客站恒大比赛中,这名小将依旧毫不怯场,并有出色的表现。无论是在左路持球突破传中,还是与队友的遥相呼应传切配合,都让大家眼前一亮。不仅如此,虽然略显单薄的身体,但是在对抗中却毫不落下风,在面对恒大两人夹防的情况下,他依旧两次从人缝中突破,逼迫对方犯规。而在正在进行的迪拜杯比赛中,U22国家队依靠唐诗的梅开二度2-1战胜泰国队,获得该项赛事的首胜,而唐诗的表现,也再一次引发了球迷和媒体的关注和赞赏。

  

  如今,中国国足刚刚在世预赛中战胜了韩国队,而在明天即将客场对阵伊朗队。而在之前的几场比赛中,连续的多场不进球,我们也不难看出,国足锋线优秀球员的缺失。而这也正给年轻球员们迎来了机会,假如喜欢挖掘年轻球员的里皮能够继续执教国足的话,那么作为U23中的佼佼者,唐诗或许会撑起未来国足的锋线大旗。

sports.sohu.com true 赵四眼中的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7/n484967601.shtml report 1714 2014亚青赛小组赛末轮,他发挥出色在比赛83分钟,帮助国青打入一球,1-1平下越南,拿到了亚青赛8强的门票。而这粒进球也让他一战成名,并被宫磊称为面对越南久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