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纳达尔:没托尼就去踢足球了 网球不只取决俩人

  2017年3月25日新浪体育:

  纳达尔与叔叔托尼

  2月,托尼-纳达尔宣布不再专注执教纳达尔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由于沟通不畅,连纳豆本人都吃惊不小。对他来说,相伴27年的叔叔是他网球生涯最重要的人。如果没有托尼叔叔,他可能会“去踢足球而不是打网球”。如今,他认为,自己将在没有叔叔和长期教练的情况下备战ATP巡回赛了。

  托尼执教30岁的纳达尔已经长达27年了,在此期间,纳豆收获了14座大满贯,并很快成为“史上最伟大网球选手”之一。

  然而,2月,托尼宣布他会结束作为纳达尔教练的角色,并说他会更少地参与关于纳达尔的决策过程,他会花更多时间在“拉法-纳达尔网球学院”,培养年轻球员。

  虽然老纳透露,只要侄子要求,他还是会陪他一起旅行参赛,但纳达尔表示,他尊重叔叔的决定,并相信他已经准备好参加ATP巡回赛了。

  “我想我可以在没有托尼的情况下备战巡回赛。”纳达尔说,“这不是彻底改变,他只是决定不再和我一起旅行,而我尊重它(他的决定)。”

  “没有他,我就得找个新的团队。我非常感谢他为我所做的一切,但这并不是个重大变化。会有些新事物,我将不得不去适应,就像我人生中很多其它事一样。我们的关系不会改变。如果他做了这个决定,那他肯定觉得这对他是最好的,对我可能也是。

  关于说“托尼会更少做决定”的事,纳达尔说,这很正常,但他一直听叔叔的意见。

  “显然我现在30岁了,而不是14岁,我要自己决定很多事,这很正常。”他解释说,“但我总是会听托尼的意见或我家人的。所以他说他不再做决定,这并不是糟糕的情况。”

  “如果没有托尼,我就不会打网球,而是踢足球去了。他对我在项目、个性和教育方面有着强烈的影响。如果他说明年要和我一起去罗兰-加洛斯,我将会很高兴和他一起。他会带着另一个球员打巡回赛么?这我不知道。你必须看看学院里的年轻球员打得如何。但他不可能像陪着我一样多的去旅行。他有2个儿子在打网球,他们也都打得非常好。”

  同时,纳达尔也提到了对安迪-穆雷和德约科维奇退出迈阿密公开赛的想法。“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的日程表,而且(这里)也还有很多其他高水平的球员。网球不只取决于2名球员。”

  微信公众号:chenggongwangqiu

  来源:新浪体育,感谢原创作者!

  编辑:智仁、网喆;图片摄影:网络;美编:海强

  感谢关注《成功网球》,本公众号独立思考客观理性,秉承传播以网球为主兼体育新闻、技术、知识、保健、卫生等内容,您的网球、运动、健身及健康顾问参谋,祝您成功锻炼身体、体魄坚强!

  由于手机给编辑发送的交流信息,有关管理方48小时内会封闭,编辑可能不随时在或忙于工作暂无空,您如果需要合作或投稿请发至电子信箱:tyyj2006@163.com,可与编辑交流。

sports.sohu.com true 成功网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7/n484967966.shtml report 1788 2017年3月25日新浪体育:纳达尔与叔叔托尼2月,托尼-纳达尔宣布不再专注执教纳达尔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由于沟通不畅,连纳豆本人都吃惊不小。对他来说,相伴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