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你能从DJ身上学到什么?世锦赛全满贯王亲授球场4步法

  

  在去年夺得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之后,达斯丁·约翰逊把这一气势带到了今年。在今年,DJ已经连续三场赢下比赛,在大师赛之前把状态调整到了最好。

  

  北京时间今晨,世锦赛-戴尔科技比洞赛在德州奥斯丁乡村俱乐部结束了决赛争夺。本周一直保持全胜战绩的达斯丁·约翰逊不负众望,在决赛中以1洞优势力克西班牙选手琼·拉姆,继续稳坐自己世界第一的位置。在赢下世锦赛-戴尔科技比洞赛之后,DJ成为首位在世锦赛上实现“全满贯”的球员。以下为他所有世锦赛夺冠赛事。

  2013年11月,世锦赛-汇丰冠军赛

  2015年3月,世锦赛-凯迪拉克锦标赛(后更改为墨西哥锦标赛

  2016年7月,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

  2017年3月,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

  2017年3月,世锦赛-戴尔科技比洞赛

  在捷恩斯公开赛之后,DJ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他说现在的他在看到任何球场时已经不会感觉到任何难点,他看到的只有各种得分的机会。

  

  “在比赛中,职业球员会期望遇到真正的考验,但我不确认每个人都有那样的心理准备。我认为大多数的高尔夫球员在遇到难度很高或很长的球洞时不会尝试冒险,而会选择防守。甚至在把球架起之前,他们就在考虑如何在这里避免吞下双破击,而不是尝试在这一艰难的球洞中保帕。假设你在符合自己水平的发球台开球,没有理由经常在一个球洞中吃瘪。下面我将教给你如何对付艰难的球洞,从发球台到果岭,你也可以征服每座球场。”

  

  1.业余球员最常犯的错误之一就是:相比积极进攻,他们更喜欢安全的打法。如果能顺畅挥杆并执行保守策略也没问题,但情况通常不会这样。当面对难度较高的开球时,大多数球员会进入“控制模式”。但当他们尝试控制球路时,挥杆会变得简短而犹豫,最终小球也会落在麻烦之中。而即便我的球会落入麻烦中,我也希望它能落在距离洞杯更近的位置。

  2015年PGA锦标赛在呼啸峡举行,我当时在10号洞开球。这一洞球道中间位置设有一个沙坑,如果想越过它开球必须打出290码的飞行距离。如果不幸落入沙坑,则很有可能在这一洞中打出破击或更糟的成绩。在我热身时,我的教练布茨·哈蒙建议我或许应该使用4号铁来开球。但我告诉他:“不,我要开球越过它。”他非常喜欢我的决心。最终,我越过沙坑并捉到一只小鸟。

  所以这就是我的建议:充分发挥1号木优势,想想自己最好的开球并试着再打出一次。保证自己充分上杆,在下杆前,感觉自己已经不能再向后上杆了(上图)。这能让你储存更多力量并在下杆时有更多时间供你回正杆面,小球也会稳稳地停在球道上。

  

  2.如果你采纳了我的建议并打出一记出色的开球,这就为征服这一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但这还不够,在使用铁杆时你同样需要积极进攻。我不是说你需要在艰难球位时也要积极进攻,我的意思是,你需要用铁杆把小球打到它应该去的地方。

  2015年美国公开赛最后一洞是一个长达600码的五杆洞,当时我需要捉到一只小鸟才能与乔丹·斯皮思打平,而一头老鹰则能让我直接取胜。在发球台时我打出一记最完美的开球,小球最终落在狭窄的球道上并留下260码距离。因为当时顺风并且果岭很硬,我认为自己用5号铁就可以攻上果岭。最终,我进行了一次非常流畅的挥杆并让球停在了距离洞杯12英尺的地方。

  当我说“必须拿下”时,并不表示你需要非常鲁莽地挥杆并让自己失去平衡。站位时应该保持稳定并比平时稍宽一点,在下杆时试着向下猛地击球。你会注意到我的头已经转向目标方向(上图),我会在触球前本能地做这个动作,这能让我在通过触球时进行一次完整、自由的挥杆。锁死头部只会限制你的挥杆以及击球距离,为了能加速度通过触球区,我会让头部在挥杆过程中合理旋转。

  

  3.不管是在五杆洞的正常一击或是四杆洞错误果岭后的补救,总有很多时候你需要用到挖起杆。第一件事就是在攻果岭时克制需要过大上杆的心态。因为我的全挥杆幅度很大,我也会倾向于在使用挖起杆时过度上杆。为了攻上果岭,我既不会关闭杆面也不会在挥杆时减速。

  2015年汇丰冠军赛决赛轮时,我本非常有机会争夺冠军。在标准杆为五杆的第8洞时我打出一记非常完美的劈起球,但小球击中旗杆后弹落到水中。虽然运气不好,但我仍然对那次击球感到非常满意,因为那表示哈蒙与我一直以来对挖起杆做出的努力是有效的。

  如果想打好挖起杆,你需要进行一次相对全挥杆更短、更宽的上杆(上图)。感受双手向外伸展,并抗拒因为不必要的手腕动作导致的过度上杆,然后试着让整体(球杆、双手、双臂以及身体)通过触球。这应该能让你把小球放得靠近洞杯并有机会捉下一只小鸟。

  

  4.你知道是什么让你推丢如此多的推杆吗?恐惧,害怕推丢就真的会推丢。2015年,我决赛轮推杆数据排名倒数第二位。对我来说,能推进那些关键推杆才算真正征服一座球场。

  2015年美国公开赛最后一洞时,如果我把小球推到洞边并安全地捉下小鸟就可以进入延长赛。但我那时想捉下老鹰并赢下比赛,最终我的第一推过洞4英尺。错失第二推并不会像你认为的那样对我有很大打击,因为我尝试着去以最激进的方式赢下比赛。在那种情况下,我没有畏缩是最让我高兴的事情。

  为了做好高尔夫中最难的这一环节,你必须相信自己的感觉。让你在读线时,试着同时读出推杆需要的速度。当你站位时,让双眼看向球洞(上图)。不要担心身体的姿势或瞄得够不够准,当你看向目标时身体会自然地进行调整。

  最后,收回目光并推杆。这会让你把球顺畅地推出,并达到你的最终目的:征服球场。

  文/达斯丁·约翰逊,现世界第一,15次赢得美巡赛,史上首位赢得全部四个世锦赛的高尔夫球员。

  ©Golf Digest China 2017

  今日内容,敬请关注~

  你能从DJ身上学到什么?世锦赛全满贯王亲授球场4步法

  国人即将登陆美巡?张新军窦泽成在韦伯网巡回赛的无限可能

  高尔夫大师微信号前五日TOP 5热读

  点击即可阅读

  只爱上帝和高尔夫,史上首位亿万富翁活了98岁

  这部电影你可以不看,但主人公的故事你必须知道

  冠军说法|什么样的铁杆节奏最呀最轻松?

  春天尝鲜|有了这些混合杆,日后谁还用长铁

  隐藏的杀意,如何面对球场上“毫不起眼”的陷阱

sports.sohu.com true 高尔夫大师杂志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7/n484967968.shtml report 5746 在去年夺得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之后,达斯丁·约翰逊把这一气势带到了今年。在今年,DJ已经连续三场赢下比赛,在大师赛之前把状态调整到了最好。北京时间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