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广西或将诞生首批冬季项目运动员 30名优秀青少年北上参加全国选拔

广西体育 阅读(0) 评论()

  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加强冬季运动项目人才储备,3月下旬,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相继在北京、沈阳、南京等地举行全国冬季项目第一轮跨项、跨界选材测试,广西体育局经过报名海选、组织测试、报总局冬管中心筛选等程序,最终推送30名优秀运动员参加全国选材集中测试。

  

  我区初选测试在广西体校举行

  

参加全国越野滑雪项目测试的广西队伍

  国家体育总局于3月9日上午在北京召开全国冬季项目备战2022年冬奥会跨项跨界选材动员和座谈会,公布了《冬季项目备战2022年冬奥会跨项跨界选材工作总体方案》,部署第一轮的跨项跨界选材工作,以迅速弥补我国冬季运动底子薄、基础差、人才少的劣势。会议结束后,自治区体育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示青少年体育处会同竞技体育处迅速制定我区选材方案,要求迅速广泛动员发动、认真组织初选、遴选优秀运动员参加总局集中测试,不折不扣地按照总局的时间节点完成我区运动员选拔推荐工作,力争有我区运动员入选国家队,为广西争光。

  9日下午,自治区体育局立即发布了《关于在全区范围内选拔运动员参加全国冬季项目备战2022年冬奥会跨项跨界选材集训的通知》,面向全区各项目优秀运动队、各高等学校、中小学、业余体校和青少年俱乐部等,集中力量全方位、覆盖式选材。截至3月12日,共有来自全区各地200余名运动员海选报名,3月13-14日,自治区体育局通过资料筛选,组织了四个批次100余名运动员在广西体育运动学校进行了包括身体形态和身体机能的初选测试,涵盖身高、体重、短、长距离跑、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等内容,共推荐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等四个项目50名运动员给总局冬管中心审核。经过总局冬管中心的筛查,我区共有30名运动员将赴北京、沈阳、南京等地进行测试,不久的将来,广西或将诞生第一位冬季项目运动员。

  此次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大规模的冬季项目跨项跨界选材工作,在中国冬季运动历史上尚属首次。就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而言,我国出台这个计划整整晚了五个月:去年10月11日,“英国国家体育总局”出台了一个涉及20个项目的跨项跨界选材的宏大计划--《探索你的金牌》。翻开中外体育史,跨项成功的例子数不胜数,自由式滑雪的李尼娜是体操出身,索契冬奥会女子钢架雪车比赛金牌获得者亚诺德是田径出身等,跨项跨界选材是科学的,是竞技体育规律使然。广西人爆发力强、速度快、灵巧等特点很适合一些冬季项目,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广西冬季项目运动员活跃在国际国内竞技舞台上。

  图文来源:自治区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

sports.sohu.com true 广西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7/n484978706.shtml report 1512 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加强冬季运动项目人才储备,3月下旬,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相继在北京、沈阳、南京等地举行全国冬季项目第一轮跨项、跨界选材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