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广西乒乓球团体挑战赛李宁体育园开赛 40支队伍同台竞技

  

3月26日,广西乒乓球团体挑战赛南宁开赛。

  3月26日,南宁市李宁体育园综合馆C馆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来自区内各地40支代表队的运动员及裁判员共300余人齐聚一堂,进行为期一天的广西“派奇影视”杯乒乓球团体挑战赛争夺。

  

  比赛于当日上午9时拉开大幕。场地中央,整齐摆放的乒乓球台成为选手间角力的舞台。只见选手们或直拍,或横拍,搓球、扣杀、长球、短吊……让人眼花缭乱,不时点燃观众的激情,引来阵阵喝彩。本次赛事是团体赛制,选手按照混双、男双、男单的顺序上场和对手“厮杀”,赢取局分计入团体成绩,争夺最终排名。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快乐康博队摘得桂冠,青秀基地队和创一俱乐部队分获第二、三名。

  比赛中,3名外籍友人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据了解,他们均来自印度,目前在邕学习和生活。来自广西医科大学的研留学生阿里布表示,今年是他在南宁的第五个年头,他对乒乓球一直很感兴趣。虽然阿里布和他的中印队友们最终没能闯进决赛,但是阿里布在这次比赛中不仅结识到了更多爱好乒乓球的朋友,还提升了自己的乒乓球水平。

  为了增强比赛的趣味性,本次比赛创新了乒乓球玩法,加入迷你乒乓球比赛和趣味GOSSIMO。迷你乒乓球比赛是运动员不分性别、年龄、水平,在800mm×400mm规格的乒乓球台上采用单打的方式进行比拼,相比标准的2740×1525mm球桌更考验选手的控制能力;趣味GOSSIMO则是在乒乓球原有规则上增加了国际象棋的元素,分King、王子、士兵三个角色,开局分别摆放在双方桌子上,以士兵、王子、King的顺序逐一击倒,比赛过程中,击倒不同角色棋子获得相应积分,当一方赢得全部积分(24分)或击倒对方全部棋子,则游戏结束。

  据介绍,本次乒乓球团体挑战赛由广西体育总会主办、南宁市李宁体育园承办,是南宁市李宁体育园贯彻、执行《广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精神,推动全民健身体育事业发展而特别打造的系列公益品牌赛事之一,囊括羽毛球、乒乓球等众多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系列赛事均免费报名参与,以此鼓励更多的市民积极参与,亲身感受运动健身带来的乐趣。李宁体育园方面表示,今后将会持续打造各类系列品牌赛事,通过举办各类体育赛事及文体活动,提升市民健身意识,培养大众健康生活习惯,引领市民大众进行科学健身。

  ?

  图文来源:广西新闻网

sports.sohu.com true 广西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7/n484978720.shtml report 1776 3月26日,广西乒乓球团体挑战赛南宁开赛。3月26日,南宁市李宁体育园综合馆C馆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来自区内各地40支代表队的运动员及裁判员共300余人齐